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孙河续建万亩湿地公园打造绿色生态北京

2017-02-09 10:22: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不少孙河乡辖区居民都收到了这样的信息:“根据市、区规划设想,我乡北部地区将建设一处万亩湿地公园,该湿地公园的建设将有利于区域经济,民生,环境的全面持续发展,也是孙河地区实现全域城市化的重要途径。为了开展湿地公园建设前期筹备工作,我们将对前苇沟村,上辛堡村,下辛堡村,黄港村,沙子营村各位村民的住宅房屋进行测绘,以及相关信息的调查……”

这条信息中的“万亩湿地公园”即为北京东北区域较大的湿地公园——沙子营湿地公园,它也是温榆河生态走廊的一部分。早在去年的一次乡党委组织的日常活动中,”孙河乡乡长易湘林激情满怀地为全体党员讲述起这个万亩湿地公园的规划:“经过初步测算,未来,湿地公园建成后将占地约1.6 万亩,相当于2 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3 个颐和园。”

(沙子营湿地公园规划示意图)

“这是正在建设中的沙子营公园,也是未来万亩湿地公园的一部分。”孙河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从2015年冬天开始施工,到2016年已经完成绿化面积700亩,种下各类乔木1.5万棵,灌木6万余棵,地被18万平方米。正在建设的沙子营公园作为这片万亩湿地公园的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内建成。孙河乡还将启动京承高速以东、沙黄路沿线1000亩低端产业区的疏解腾退工作,腾退出的土地也将纳入公园建设范围。

(温榆河生态走廊规划示意图)

疏解还绿是今年孙河板块以及朝阳区的重点工作,孙河板块是政府先规划后建设的低密别墅区。政府对于环境的规划相当重视,在“十二五”规划中,孙河板块被列为朝阳区十大发展基地“温榆河生态休闲区”中的重点发展区域。政府在《北京市2011-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明确规定,这里将定位为“世界城市标杆级低密住区”。

孙河低密墅区北侧和东侧,是朝阳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北京生态绿肺”——温榆河滨河生态走廊。温榆河生态走廊位于北京东北部,距首都机场约1.5公里,范围介于温榆河河道中心及温榆河大道之间,总用地面积约4518公顷。

它是北京城市规划确定的重点绿色生态功能区之一,其意义不仅仅在于形成一道绿色屏障,更是北京市首屈一指的“生态区域”,作为代表21世纪生态文明的示范窗口,新北京建设的时代地标。这是朝阳区政府十大重点工程中少有一个与生态环保相关的工程,正在建设中的沙子营公园便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南侧则是规划近万平湖景公园,将各个区块串联为一个整体的城市绿色系统,为居住在此的人带来媲美香港浅水湾的生活方式。

为了还原孙河板块的纯粹低密环境,孙河低密墅区仅规划了11块住宅用地,景粼原著便是其中一个面积较大、较为方正的地块。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与自然环境,使得景粼原著成为媲美世界低密墅区的天然条件。

(景粼原著体验区实景图)

景粼原著,朝阳孙河,湖景独院

电话:400-099-0099 转 62479

地址:朝阳区京密路与顺黄路交叉路口往西200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