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二套房贷款年限或将缩短至25年 月供压力增加

2017-02-08 22:39: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8日晚间,有消息称,根据监管部门及银行业协会自律公约要求,北京市自2017年2月8日(含)起,网签生效的二套住房贷款,其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5年。

而这一消息也在房地产中介圈内疯传,对此,搜狐焦点特意咨询了相关的银行机构,最终确认中信银行有此意向且只有口头通知,尚未有文件传达。

所谓自律公约并不是指上级下达形成命令,需要下级银行单位酌情决定。因此可以推测,此次规定并不是央行要求各银行强制执行,但却释放出从紧的信贷信号。

回顾2016年信贷政策,基本以宽松为主,从2月调整契税优惠到3月份降准,都对当时房价产生了刺激作用。如今风向调转。结合2月3日,央行向上调整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加上央行又释放出关于二套房贷款期限缩短的信号,无疑让买家,尤其是投资、改善型买家对市场未来走势判断更加谨慎。

业内人士分析中信银行针对北京楼市的新政策:二套房贷款年限缩短了,月供增加了,算下来,购买二套房,贷款100万,等额本息,贷25年比贷30年,每月多还466元。

亚豪机构郭毅表示此政策大致是银行根据自身的风控要求缩短贷款期限。她认为,如今银行在贷款这方面的自主性比较强,调整二套房贷款年限也属于正常现象。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如果信贷不放水,房价是不可能暴涨的。而这次释放的紧缩信号预计会对北京上涨的房价产生影响。

586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