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安贞医院已完成通州院区选址

2017-01-19 08:32:56 来源: 新京报

1月14日,市政协委员、市医管局局长于鲁明在小组会发言。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从去年开始,北京22家市属医院已全部推行“非急诊全面预约”,进展如何?还将采取哪些方式缓解挂号难?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市属医院医疗资源将如何优化配置?昨日,市政协委员、市医院管理局局长于鲁明接受记者采访,回应热点问题。

谈“医药分开”

医药分开未导致医院收入下降

新京报:全面二孩政策后,北京所有公立助产机构的特需病房均已调整为普通病房。目前,市属医院进展如何?

于鲁明:目前,市属医院的特需产床已转为普通产床。此外,市医管局出台了扩增产科床位的九项措施,组织12家市属助产机构调整增加产科床位340张,启用了北京妇产医院南院区,还将新增朝阳医院京西院区的“京西妇儿中心”,尽力满足产妇的生育需求。

新京报;北京目前已有5家医院开始试点“医药分开”,现在进展如何?有委员问道,“医药分开”是否会导致医院收入有所下降,影响医生积极性?

于鲁明:目前,市属友谊、朝阳等5家医院实施了“医药分开”改革。改革4年多以来总体运行平稳,并未出现导致医院收入下降的问题,反而进一步优化了医院的收入结构,改变了医院的补偿渠道,初步切断了医院和药品的利益关联,有利于促进医院加强管理,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医生的劳务技术价值,更有利于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谈“挂号难”

“京医通”已累计挂号443万人次

新京报:北京分级诊疗已推行3年多,进展如何?

于鲁明:市医管局近几年一直在积极推动市属医院参与分级诊疗建设。在明确市属医院救治疑难重症功能定位的同时,已成立7家市属医院为龙头医院的医联体,同时组建了医联体专家团队,开展慢病分级诊疗,开发了市属医院与医联体内社区医生之间的转诊平台,实现高血压等7种慢病实名制转诊。

新京报:如何解决“挂号难”问题?

于鲁明:“挂号难”是老百姓的看病“痛点”。在缓解大医院挂号难上,市属医院在全行业率先推进“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工作,搭建了统一的“北京通·京医通”预约挂号平台,关注“京医通”公众号,按提示挂号,方便快捷,目前已累计完成挂号443万人次。

在缓解挂大专家号难方面,宣武等9家医院组建36个知名专家团队,实行院内层级转诊,患者首诊挂专家团队的号,如果病情需要就可以转诊到大专家进行诊治。

谈京津冀协同

友谊、中医等医院托管郊区医疗机构

新京报:在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如何优化市属医疗资源配置?

于鲁明: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给市属医院优化资源配置带来了很好的机遇。目前,市医管局正积极推动市属医院综合运用“加减乘除”法,合力打出“疏解、均衡、协同和瘦身提升”的组合拳。

在核心城区推动医疗资源功能调整和重新布局,实施天坛医院迁建工程,确定安贞医院通州院区选址等,积极做好疏解减法;在郊区和新城开展友谊、中医等市属医院托管郊区医疗机构,探索“区办市管”合作模式,做好医疗资源均衡供给加法;同时发挥市属优质医疗资源乘数效应,推进与津冀蒙等地医疗机构开展合作;对核心区保留医院也通过抗震加固和医院改扩建项目等方式做好瘦身提升的除法。

在缓解挂号难上,推进“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工作,搭建统一的“北京通·京医通”预约挂号平台,关注“京医通”微信号,按微信提示挂号,方便快捷,目前已累计完成挂号443万人次。

5802X


【楼盘速递】

总价1000万在北京能买怎样的别墅?

返乡置业潮 首付18万安家环京

涿州又现涨价盘 一年房价整体翻番

北京3个“首条”地铁今年通车 沿线盘170 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