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脱虚向实”:产业运营者嘉丰达的“坚守”

2017-01-18 09:39: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房地产市场格局瞬息万变。

在非住宅领域,新形势下,产业园区领域的参与者已经不局限于原有的政府、产业地产商、房地产商,投资参与主体逐渐丰富多样,专业的资产管理者、传统制造企业、互联网巨头、资本乃至媒体均开始涉足产业园区投资,投资主体跨界化趋势明显;而投资产品亦多元化,有以毛大庆为代表的众创空间;也有坚持传统领域的产业园;

房地产开发运营模式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地价高企,资产价值步入平稳阶段。包括万达、大悦城、红星商业、建业地产等在内的大型房企也纷纷投身资产管理领域,即行业盛行的“轻资产”模式;

嘉丰达作为一家行业内极具代表性的资产管理公司,致力于地产、金融等领域的投资、运营与管理。通过优秀的管理能力提升价值,为投资人提供安全、高效、稳定的资产管理服务。

嘉丰达关注于核心城市产业升级的机会,重点关注存量物业、工业用地等可建为研发楼、写字楼等地产项目,通过重新定位、翻修等主动管理方式提高资产收益水平,从而提升资产升值的空间。

图为嘉丰达高管团队成员

城市更新中的产业园机遇

城市更新是一种将城市中已经不适应现代化城市社会生活的地区作必要的、有计划的改建活动。随着中国不少一线及热点城市步入存量时代,不少房企包括资产管理公司均将城市更新作为公司未来发展重点。

在政策层面,政府亦开始积极鼓励城市更新。2017年1月6日,深圳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更新实施工作的暂行措施》。该暂行措施主要就城市更新规划、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并提出鼓励旧工业区转型升级。城市更新亦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升级改造的重点。

2016年,戴德梁行共录得北京大宗物业交易总额376亿。大宗交易额创历史新高。其中内资买家比近80%,保险公司除自用外,也在市场上进行规模性投资。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城区五环内大宗交易主要以改造升级为主。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城区五环内大宗交易改造升级出现了蜂拥的“商改写”潮流。比如,东北三环太阳宫百盛商场,未来将改造成写字楼项目。

原泰康董事总经理,现嘉丰达合伙人李宏认为,资产管理本质是资本驱动的,是要做有价值的资产。她从一个投资者的角度看,资产管理最重要的是围绕经济发展方向,寻找收益处于合理区间升级改造物业;但资产管理思路应当打开,应当坚持自己的投资价值观。“别人赚钱的自己未必赚钱。”

因此,嘉丰达未来仍然选择坚定投资传统领域有价值的产业园定位。

嘉丰达合伙人汪浩对于嘉丰达模式的具体描述是,嘉丰达模式是把握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的大趋势,结合区域的产业规划和产业布局,将原有的园区进行重新定位、改造升级,一方面是产品形态上的升级,比如之前大部分园区是那种老式的厂房,现在是办公楼、研发楼;另一方面是产业类型上的升级,比如以前的产业园入驻企业主要是劳动密集型的加工业或者资源密集型的制造业企业,现在的产业园有高科技企业、生物医药类、IT技术类、信息类等等。

而嘉丰达具体运作模式为更利于产业发展的基金模式。基金模式的优势是“排名前列,可以匹配期限较长的资金去运作产业,避免了追求短期效益,有利于产业发展;第二,与投资机构合作,用投行的思维运作项目,能够更好的进行趋势判断并规避例如由于前期定位不准确带来的风险。”

“脱虚向实”的信息传递者

“脱虚向实”是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作为2017年经济工作的一个重要任务部署。这再次表明,实体经济在新一年的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产业园无疑是把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脉搏。

汪浩称,与联合办公入驻企业不分行业不同,产业园区需要精准的产业定位,甚至在建设前就需要提前了解哪些产业未来三五年有发展。

嘉丰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公司总经理易鹏程的具体解读是,产业园发展大概经历了三个阶段。“排名前列个阶段是粗放式的产业地产开发阶段。很多地产商开始转型做产业园区开发,这是一个被动行为。这个阶段比较重视土地开发强度,没有关注到后续园区的坪效,对产品(舒适、生态、绿化、停车位)的关注度远大于对产业的培育度;第二阶段是在区域的研究、产业及产业环境的研究上走得比较远。这个阶段对园区的关注度、微观的东西关注得少一些,多在宏观层面;第三个阶段是做产业园区的开发、区域经济的载体。”

易鹏程表示,嘉丰达坚持关注产业发展方向,将规划方向、落地、维护运营做好,这是产业运营的关键。产业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也是地方政府税收起源和经济载体,因此,选在什么地方,这个处所有什么,适合做什么,是产业园落地的关键。

政府和企业之间存在桥梁,产业园区就是桥梁。而产业园区运营者则是桥梁的信息传递者。

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传递者,嘉丰达的作用凸显。易鹏程称,政府对产业园区的态度因不同区域,敏感程度不一样。“以昌平区为例,昌平镇和百善镇因其产业基础不同,产业发展就不太一样。百善镇原来都是农业人口。昌平镇不一样,昌平区政府在那里,石油大学、政法大学、化工大学都在那,产业基础好,对产业要求更高一些,现在就往服务业做,没污染、产值高,对城市形象还好。每个区域阶段不一样,每个区域政府对于产业发展的诉求会有差异。所以,我们前期做区域,一开始就会先看他有什么,然后再说我们要发展成什么样阶段性的目标。”

李宏的进一步解释是,实体产业的需求通常较为分散,而产业园区运营者实际上是把而实体产业需求提取出来。尤其是针对中小企业,他们的规模普遍不大,需要有人把他们的需求翻译给政府,从而成为现实。比如,一些沉迷于技术发展的公司在与政府沟通时可能会存在较多障碍,而产业园区运营者可以大大提高效率,节省或者缩短公司早日步入正轨的时间。

在中央倡导振兴实体经济的当下,市场显然更需要像嘉丰达这样能够搭建政府与实体经济之间桥梁的专业资产管理公司;而无论是存量物业的升级改造,抑或是产业园的运营管理,都离不开资本与产业的紧密结合。正如上文所说,用投行的思维运作项目,在更快地扩大管理规模,为投资人持续创造价值的同时,对于如何顺应国家大力发展和振兴实体经济的号召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启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