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城寻味:传统文化的新活力

2017-01-17 13:31: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按照北京的老规矩,过农历的新年(春节),差不多在腊月的初旬就开头了。“腊七腊八,冻死寒鸦”,这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候。可是,到了严冬,不久便是春天,所以人们并不因为寒冷而减少过年与迎春的热情。随着北京城的越发繁荣,很多老北京的文化已经被逐渐涂抹、覆盖,人们快而匆忙的生活节奏,也让老北京的风采逐渐失色。

但在文化和习俗的传承方面,北京南城的政治、文化却有很多独有的遗迹:康有为等“公车上书”的大道,鲁迅先生久居在绍兴会馆,毛泽东、李大钊等革命聚会在陶然亭。最早来中国留学的外国人居住地,较先在中国出现的赛马场,以至排名前列家现代化书局,头一个开业的照相馆,都在南城。可以说在许多地方,南城是北京开风气之先所在。

南城老文化 迎来新发展

随着时间的推移,即使是北京南城的民俗也在逐渐淡化,也许有一天它们只会存在于记忆里。但是随着近些年来,南城计划的实施与落地,很多丢失的丢失了,很多该回来的又回来了。

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进场准备开工,计划于2019年9月与新机场航站楼同期投入试运营;京台高速北京段在12月9日正式通车。

此外,连接北京新老机场、环绕小半个北京的S6线,预计2019年12月竣工;经过东城,丰台,大兴三个区的8号线南段珠市口站至瀛海站计划2018年年底开通。届时,S6线将在瀛海设立站台,并与8号线交汇,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10万方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区域周边更有荟聚、宜家、山姆亦庄店,可以让你在置办年货的时候找到去处,让一家人在除夕夜的饭桌上欢乐团圆,老北京正宗的年味就又回来了!

龙湖匠造 南城纯粹生活

在这片充满文化魅力的土地上,“瞻地专家”首开携手“别墅专家”龙湖循着南城文化的脉络,找到了真正的生活味儿,匠心打造首开龙湖天琅,开启最有味道、最纯粹的南城生活。据悉,天琅为首开龙湖在南城打造排名前列个别墅项目,现推出不限购的“元墅”产品,总价800-1000万,同笔于天琅千万别墅园区内部配套,乾园八景的园林、立体化居住空间的呈现,首开龙湖天琅,南城真正的生活之处,2017敬请期待。

电话:400-099-0099 转 25590

地址:大兴区南五环饮鹿池桥东约1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