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工商银行:2017年房贷政策“有保有压”

2017-01-16 14:54: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6年,银行住房按揭贷款在经历了前三个季度的疯狂“放量”后迎来一个巨大拐点。自2016年10月起,全国多个城市推行房地产限购、限贷政策,占银行新增信贷半壁江山的按揭贷款瞬间“冰冻”。

进入2017年以来,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较低9折,房贷政策收紧势头明显。

在此情况下,各大银行的房贷政策接下来会如何发展?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在1月12日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2017年工商银行的信贷政策重点将放在居民首套房、改善性住房、保障性用房上,工商银行将坚持“房子不是用来炒的”原则。

工商银行公司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魏学坤进一步介绍称,工商银行的房地产信贷政策要支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关于房地产开发贷款,魏学坤指出,首先要严格把握好贷款的投向,重点支持保障性的安居工程和普通的商品住宅,严控商用房,尤其要禁止别墅类的贷款。

此外,要严格执行监管要求,对开发资质、项目资本金比例、资本金真实性等要严格监管,特别是禁止通过贷款交纳土地出让金。对于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信贷调控,区别也越来越鲜明。

魏学坤表示,对房地产城市的分类管理,主要是控制热点城市土地价格购置较高的新增住房开发贷款,防范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波动。同时,审慎把握库存消化周期较高的三四线城市贷款。

对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魏学坤在发布会上称,将紧紧围绕满足居民自住型和改善住房的核心需求来把握投向和布局。

想买房的人要注意这几个关键词:房屋套数认定、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工商银行表示,这些都要按照监管要求执行。结合各个城市差异化限贷限购政策,有相应的操作办法。

魏学坤说:“继续执行有关房屋套数的认定,关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以及借款人偿付能力审查等,我们按照监管要求执行。配合各地‘因城施策’调控的举措,做好差异化限购限贷政策的落地实施,做到‘有保有压’。”

此外,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查审批也会更加严格。工商银行表示,要严格审查房屋交易价格的合理性、首付款资金交付的真实性,以及借款人还款能力的稳定性等,把好借款人的准入关。

魏学坤强调,要利用好大数据,加强资金用途和流向的监管,排查、预警可能存在的“假按揭”,“首付贷”等风险隐患。尤其要控制抑制投机炒房的加杠杆行为,充分满足居民自住型和改善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