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通州将新建32所幼儿园

2017-01-15 07:44:44 来源: 新京报

教育

报告摘录 加快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和特岗计划。深化学区制改革,支持集团化发展和九年一贯制办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解读】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教委也在研究如何提供充足的学位,具体有三种措施,即保证安全卫生的前提下,挖掘学位潜力;增加公办园数量;鼓励社会力量办普惠性幼儿园。

具体来说,东城区今年继续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增10所幼儿园、1500个学位;西城区未来五年将新增学前教育学位6000个以上,具体到2017年,西城区新增政府办园学前学位不少于700个。朝阳区今年则计划新建、扩建4所中小学,新增学位3680个。开办10所幼儿园,新增学位3200余个。海淀区也会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入园学位3000个。作为北京城副中心的通州,今年也将新建32所幼儿园。

至于中招改革,该负责人说,目前市教委已经在中考过程中,强化了市级统筹,进一步完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做法,向农村地区和一般学校倾斜,名额分配比例从2014年的30%提高到2016年的49%。

特别是2016年,北京市一般初中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实行“校额到校”的方式,确保了30%具有升学资格的学生升入优质高中。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中招名额分配等改革措施仍将保持稳定,按现有政策继续推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