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市今年在建轨道交通20条

2017-01-15 07:36:22 来源: 新京报

交通缓堵

报告摘录 实施新一轮缓堵专项行动计划,开工建设2条轨道交通新线,实施100项疏堵工程,推进城六区次支路建设,畅通道路微循环。

【解读】

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杨广武介绍,新开工的两条轨道线是CBD线、燕房线,长约12.6公里,这两条线路的开工将最终实现北京市现有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线路的全部开工。据介绍,加上今年新开工的两条地铁线路,全市将有20条(段)超过350公里轨道交通在建线路。

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则是2017年重点推进的建设项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周正宇介绍,兴延高速建成后将成为继G6、G7之后西北方向第三条快速进京通道。这两条高速预计会在冬奥会之前建成开通。据记者了解,两条高速有望连接,届时可以从西北六环直接到崇礼。此外,市内的重点道路建设项目包括西外大街西延、姚家园路、丽泽路,这三条路按照快速路建设,姚家园路有望缓解机场高速的压力,将机场二高速继续向西延,丽泽路将以高架形式建成城市快速路,预计今年底完工。

据了解,目前,三环至京港澳高速已完成城市快速路改造,丽泽路改造完工后,西二环路可全程无红绿灯直达京港澳高速。

此外,在停车管理方面,今年也将继续加大严管力度。据周正宇介绍,停车管理将综合施策,2016年完成了停车位摸底,将根据供给量和停车需求等科学指标研究停车管理新方式。此外,据了解,市发改委正在研究新的区域差别化停车收费规定。

副中心的交通,一定要高标准要求,特别是新区,运河东边这部分,一定不再有交通病,随着副中心的建设,我们正在往这个方向规划和努力。——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周正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