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机场航站楼今年或封顶封围

2017-01-15 07:34:03 来源: 新京报

京津冀协同发展



报告摘录 推动三个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积极推动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和首都地区环线高速规划建设,实现京秦高速全线竣工,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解读】

根据《关于北京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在推进京津冀区域重点工程中包括了新机场项目,以及区域城际铁路网的建设等内容。

具体来看,今年将推动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顺利封顶、封围。全面开工建设外围交通和市政配套项目。新机场高速、新机场线已经于去年底全部开工建设,预计在2019年新机场投入使用前建成运营。

在高速路网方面,京台高速北京段已于去年底开通,据市交通委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介绍,京冀两地还有两条“断头路”京秦高速和首都地区环线也将抓紧建设进度,京秦高速起点为东六环小庞各庄桥,终点为秦皇岛,总里程约290公里。该路北京段仅6.5公里,这条路将成为京哈高速的重要补充,预计今年开通。

还有一条待打通的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密涿高速(大兴通州替代线)。其中,北京境内包括密涿高速和承平高速两段,全长约90公里。承平段规划调整,用替代线路代替,已经开通。目前只剩下大兴到通州的近40公里待开通。据介绍,这段路预计明年主体完工,真正开通可能会到2018年。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方面,今年将加京张铁路、京沈客专、京霸铁路、京唐城际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和丰台火车站等一批轨道交通和铁路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