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停牌因华润股份将筹划涉及公司股份重大事项

2017-01-12 12:11: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万科公告称,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将筹划涉及所持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目前具体细节尚在确定中。万科A股H股今日起双双停牌。

以下是公告内容: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7 年 1 月 11 日晚间收到公司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股份”)的通知函,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将筹划涉及所持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截至目前,具体细节尚在确定中。

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经申请,公司 A股股票(简称:万科 A;代码:000002)已于 2017 年 1 月 12 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债券(简称:15 万科 01;代码:112285)正常交易。华润股份将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告知公司事项进展,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相关:万科股权之争

万科股权之争从2015年宝能举牌万科即开始,2016年宝能系持续增持万科股份,总股本高达25%以上,成为排名前列大股东。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公开宣布不欢迎宝能,并称其为“门口的野蛮人”。股权之争白热化。之后,万科提出增发方案,遭万科大股东之一华润否决,8月,恒大及其董事长许家印杀入万科股权争夺战,买入4.68%股份。11月,恒大继续增持万科,截至11月29日,恒大持有万科A股份15.53亿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4.07%,成为万科第三大股东。

由此,宝能、华润、恒大、安邦、万科管理层等掀开了旷日持久的股权与话事权之争,并引发监管层关注。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斥责“野蛮收购”。12月5日和9日,保监会对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先后下发监管函。12月18日,万科终止与深铁重组。万科股权之争仍不明朗。

业内认为,包括宝能、华润、恒大、安邦、万科管理层在内的利益各方,就万科股权的博弈仍将继续。而监管变化为万科管理层赢得了宝贵的调整时间。

5769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