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市住建委:上季度房价稳中略降

2017-01-10 06:23:59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实)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9·30”楼市调控新政实施后,去年四季度全市商品住房成交6.96万套,较三季度减少28.4%,12月份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3.82万元,较9月份3.88万元小幅下调。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将在如何落实购租并举的购房制度,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全力确保房价稳定。

四季度商品房价格略降

2016年9月30日,北京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在新政作用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全市商品住房交易需求回落,量价平稳,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根据市住建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四季度全市商品住房成交6.96万套,较三季度减少28.4%,其中二手住房成交量从9月份的3.01万套降至12月份的1.78万套,下降40.8%,需求过热态势得到明显缓解。

同时,去年四季度的非本市户籍、二套购房比重为17.7%、21.9%,较第三季度下降2.2个、0.9个百分点,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得到有效遏制。

价格稳中略降也是楼市新政发布后的重要成效,2016年12月,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3.82万元,较9月份的3.88万元小幅下调。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北京10月、11月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分别为0.6%、0.0%,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分别排37位、56位。

锁定未来房价稳定市场

9·30新政后,北京还进一加大土地供应和结构调整力度,连续推出16宗“控地价、限房价”地块,结合所在片区在售项目的成交均价,测算每宗地块的较高限价,通过锁定未来房价稳定市场预期,以平抑购房人恐慌情绪。

对报价明显高于周边在售项目价格和本项目前期成交价格,且不接受指导的商品住房预售项目,市住建委一律暂缓核发预售许可证,同时发布通知,加强商品房现房销售管理,将明码标价、一房一价的管控措施全面纳入现房销售备案。

此外,市住建委还先后修订发布了《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北京市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以进一步规范房屋交易行为,保障各方权益,减少矛盾纠纷。近日发布《关于做好存量房房源核验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的通知》,要求在全市全面实施存量房交易房源核验和资金监管制度,切实保障二手房市场交易安全。

房地产市场执法查处力度也不断加大,去年10月以来,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对全市199个在售项目和7171家中介机构门店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执法检查,对于违法违规企业依法给予停止网签、降低资质等级、罚款等处理,并依法注销250多家开发企业资质。

573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