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平谷线东部九站开工 三河到通州区仅需15分钟

2016-12-24 08:44:4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鑫)昨天,在平谷马坊镇塔寺村,平谷线从通州区到平谷区的9站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可以建成通车。作为本市首条京津冀轨道交通区域快线,待建成后,从河北省的三河到北京市通州区的徐辛庄仅需15分钟。

平谷线东部东起平谷新城泃河湾站,经平谷城区、平谷区、河北省三河市,再到通州徐辛庄地区,总长54.3公里,其中河北段22.6公里。东部共设站9座,包括徐辛庄站、燕顺路站、燕郊北站、齐心庄站、马坊站、马昌营站、平谷西站、平谷站和泃河湾站,平均站间距6.65公里,较大站间距10.7公里。换乘站有1座,可以在位于通州区的徐辛庄站与规划城际铁路联络线换乘。按照规划,平谷线还将往西进入朝阳区境内,具体站点和线路走向目前还在规划设计中。

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部9站中,年内进场施工标段为马坊站(不含)到马昌营站(不含)区间,长度近9000米,线路处马坊站后沿平三铁路东侧辐射,跨过京平高速公路后向北,转至密三路西侧,过小龙河后转至密三路路中,进入马昌营站。主要跨越京平高速公路、大秦铁路、密三路、金鸡河、无名河、小龙河。

作为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中排名前列条跨省市的轨道交通线路,平谷线的较高设计时速可达到160公里,比普通的地铁线路要高出60公里,按照目前的时速,建成后,市民从平谷新城到徐辛庄40分钟,从三河到徐辛庄只要15分钟。

北京市市政院四所副总工程师李盼到介绍,根据预测,平谷线的较大客流将来自燕顺路到徐辛庄之间,经过燕郊地区后,早晚高峰每小时较大客流断面为3万到4万人次。

李盼到表示,除了设计时速较快之外,平谷线也将采用不同于以往的8节编组新型市域车,核定载客量为1600人,较大载客量可达2800人。此外,三河也会设1座车辆段,若三河境内三站客流量较大的话,也具备从三河直接始发到北京市内的条件,未来平谷线也有可能将部分平谷区内客流量较少的站点甩站通过。不过,仅平谷线一条线也不足以支撑河北和北京的联络,未来或许还将有其他线路连接两地。目前,齐心庄站已经预留了向三河市延伸支线的条件。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