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外环”通州-大兴段正式开工建设

2016-12-24 08:22:51 来源: 新京报

12月23日,俗称北京“大外环”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正式开工建设,工人在移动钢筋笼。该段路线起点为北京大兴区采育镇南侧市界,终点为北京通州区西集镇东侧市界,全长约38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计划2017年底建成主线,与河北段“成功牵手”,届时“大外环”将成环运行。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打下排名前列个桩,“大外环”北京段正式开工建设。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被称为“大外环”北京段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工程昨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将在明年底与河北段“成功牵手”,届时“大外环”将成环运行。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俗称北京“大外环”,根据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大外环”全长约942公里,其中河北境内约850公里,由12条段高速公路组成,除承平高速公路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外,其他路段已全部建成通车。

昨日上午,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工程永乐高架桥和采育高架桥桩基启动施工,标志着“大外环”北京段拉开建设序幕。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路线起点为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南侧市界,与河北省廊坊市段规划线位相接,经大兴区采育镇,通州区于家务镇、永乐店镇、漷县镇,终点为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东侧市界,与河北省香河县段规划线位相接。路线全长约38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计划2017年底建成主线。

据悉,“大外环”北京段是落实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打通京冀之间最后一条国家高速“断头路”的重点工程。未来将在京津冀多个重要城市间形成快速连接通道,与多条高速公路放射线形成网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交通支撑。同时可形成北京东南部快速过境通道,疏解六环路货运交通压力,同步加强城市副中心和首都新机场区域的外部交通联系。

本月初,连接北京密云和河北涿州的密涿高速河北承建路段建成,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河北段(替代路段)全线贯通,目前只待北京段建成通车“成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