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昌平“北四村”棚户区改造明年启动

2016-12-22 07:40:1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记者昨日从昌平区五届人大排名前列次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昌平将启动1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2017年将率先启动“北四村”等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率先启动

据介绍,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分别是回龙观镇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三期及“北四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东小口镇兰各庄村、店上村(组团)棚户区改造项目,昌平区城南街道化庄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昌平区首农集团北郊农场棚户区改造项目,南口厂棚户区改造项目。

明年,昌平将落实人口调控目标责任制,继续实施人口倒挂村水电总量控制、房屋租赁税款征缴、自备井集中整治等系列措施,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狠抓重点村公共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促进职住平衡、开展网格管理、人房业动态监测等方面进一步创新举措,尽快形成长效机制。

另据昌平区经济信息化委主任王志刚介绍,在疏解低端产能的同时,昌平明年还将完成对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中心区土地资源利用情况的摸底调查,列出“腾笼换鸟”重点企业名单,盘活闲置空间,未来将新增土地空间133亩,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

11公里通风廊道将实施绿化

根据规划,全市共打造5条500米宽的一级通风廊道和十余条80米宽的二级通风廊道,昌平将承建一条一级通风廊道。据昌平区园林绿化局局长茅江介绍,该廊道范围从奥体公园往北,经过东小口森林公园、半塔郊野公园、太平郊野公园,最终到达温榆河,全线11公里,最宽处达2.5公里。“目前,该廊道涉及各镇街的拆迁腾退地块达2000余亩,下一步,我们将运用这2000余亩地,和平原造林的3500亩,结合土地规划方案,尽快实施科学的绿化,尽早为北京南部地区输送清风。”

除了建设通风廊道外,昌平还将完成京津风沙源二期治理24.5万亩的工作任务,把昌平西部和北部山区都纳入到环京津冀国家公园这个体系中。

“今年我们计划先在沙河建设500公顷的湿地公园。”茅江说,包括沙河湿地公园在内,接下来,昌平还将陆续在温榆河、昌平西部地区、清河入河口三地,分别建成300公顷、200公顷,以及50公顷的湿地公园,四部分加起来共将建设1050公顷。

【楼盘速递】

一周涨115万 楼市降温四环房价坚挺何故?

京二手房单价近5万 在哪还能买90平内小户型

刚需门槛提高 朝阳100万还能买啥?

通州交通配套规划再升级 区域楼市将受益

565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