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外环河北段贯通 待牵手北京段成环

2016-12-08 07:07:24 来源: 新京报

密涿高速河北段通车,互通七高速,连接两机场,货运过境交通转移至北京外围;北京段预计明年完工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12月6日,起自北京市密云区、终至河北省涿州市的密涿高速公路河北段正式贯通。密涿高速是北京“大外环”的一部分,它的建成通车意味着大外环河北段全线贯通,只等北京段完工对接。预计明年,这条规划里程近1000公里的首都大环线将成环通车。

与7高速互通反“C”字环北京

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又称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由大广、长深、京哈、廊涿、张涿、京新、张石、京藏、张承、密涿等13条高速公路组成。在北京、天津境内分别长约38公里,河北省境内长约924公里。

作为北京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密涿高速公路河北段通车,标志着北京“大外环”河北段已经全线通车。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网站获悉,作为北京“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密涿高速公路自2013年6月开工,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主线全长50.46公里,连接京平、京秦、京哈、京津、京沪、京台、廊涿等7条高速公路,呈反向“C”字形环绕北京城区,是首都东南方向交通大动脉。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今年7月曾向媒体透露,密涿高速北京段预计于2017年全线通车,届时,“大外环”河北段与北京段牵手,就能成环运行了。

据了解,今年年底,京台高速也将通车,这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涉及的7条首都放射线中最后一条启动建设的高速路,也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要求加紧建成通车的一条高速路。

替代线路上马提速大外环贯通

据介绍,目前全线贯通的河北段由一段与规划线路不同的替代线路连接。河北交通厅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在线路尽早贯通的要求下,规划线路几经调整,最后确定了现在的这个路由。

在首都地区环线规划图上不难看出来,大外环北段张承高速已经于2015年12月30日全线通车。这条路从崇礼向张承界延伸,经过张家口、崇礼、沽源、大滩、丰宁至承德。从承德开始,大外环向南延伸,经过承德、兴隆进入北京市平谷区。但这段因为种种原因还未开工。

为尽快实现区域互联互通,交通运输部提出,先期通过替代路线来实现大外环功能,由河北省境内的长深、京哈高速公路代替承平高速公路,形成大外环替代路线。

■ 看点

货运过境交通转移至北京外围

密涿高速公路河北段的建成通车促进了京津冀公路网的全面对接和一体化,对完善路网结构,缓解北京市交通压力作用重大。

长久以来,作为华北地区的交通要地,北京是我国西北部地区物资出海,东北部地区与中南、西南部地区物资交流的重要枢纽之一。同时,河北南部、东部与北部联系,也均需穿过北京。数量庞大的过境车辆对北京交通造成巨大压力的同时,也给北京造成了严重的空气污染。

“密涿高速的建成,使得北京东南部现有的过境交通,尤其是货运过境交通,逐渐转移至北京外围地区,成为北京东南方向的交通大动脉。”密涿高速廊坊至北三县段管理处处长霍雷声告诉记者,这对疏解首都交通压力、缓解汽车尾气对北京城区的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更重要的是,北京新机场建成后,这条高速将成为连接新老机场的陆路干线,成为两座机场间最便捷的走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