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通州将逐步划分禁限行区域 推进无车区建设

2016-12-08 07:02:14 来源: 新京报

交通建设将坚持公交优先,推进无车区建设

新京报讯 (记者王硕)昨天,在通州区第六次党代会上,通州区委书记杨斌在会上作报告,介绍未来五年发展重点工作。报告中透露,在交通发展方面,通州将坚持公交优先,同时逐步划分禁行限行区域,推进人车分流和无车区建设。

力争空气质量优于全市平均水平

通州区委书记杨斌在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在通州新城坚持公交优先,织密轨道交通网络,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公交系统。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同时,逐步划分禁行限行区域,推进人车分流和无车区建设。加强停车疏导和治理,统筹停车设施建设和利用,缓解停车难问题。

此外,杨斌在报告中提出,通州将大力改善空气质量。严格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完成全区范围内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完成全区居民煤改电、煤改气工程,力争通州区空气质量优于全市平均水平。

行政办公区内将建博物馆

此外,通州区文化委相关负责人在通州区党代会上表示,“十三五”时期,通州区将对区内文物分层分区进行保护,对通州新城15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遗存文物,逐步修缮保护。

“十三五”时期,通州区将对区内文物分层分区进行保护。据了解,针对行政办公区域大约6平方公里的文物遗存,已进行了考古勘探,并将一部分墓葬、遗址进行了提取保护,建设博物馆进行保护展示,增加区域历史文化内涵。

■ 新提法

弹性城市

通州区委书记杨斌在报告中首次提出“加强弹性城市建设”,有效提升城市应对各种冲击的能力。新建区域全面推广街区制,打造小街区、密路网的城市尺度,构建疏密有致的城市肌理。

据介绍,弹性城市是指城市在遇到自然灾害、气候变化、能源危机、食品安全等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时,有足够的能力吸收和化解这些变化,遇到灾难后能快速恢复,而且不危及其中长期发展。

555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