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八通线南延与7号线东延拟增施园站

2016-12-01 07:30:1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可在此与城际铁路联络线实现换乘 预计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 董鑫)昨天,通州文化旅游区内首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曹园南大街、颐瑞东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正式开工,未来将服务于环球主题公园及其周边地区。北京青年报记者同时获悉,为应对环球主题公园预计超千万人次的客流,八通线南延和7号线东延计划同时在文旅区内增设施园站,还可在此与城际铁路联络线进行换乘。

通州文旅区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东至六环路、南至京哈高速、西至通马路、北至万盛南街,其中最受人关注的就是落户于文旅区的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截至目前,环球主题公园已启动建设,南水北调水厂、水系景观和轨道交通建设也相继启动 。”通州文旅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环球主题公园将分为两期,主题公园一期、城市大道、两座酒店和一座停车楼预计在2020年建成开业,占地面积达到1.59平方公里。此后,将陆续推进后续建设工作,包括第二个主题公园、一座水上乐园、五座酒店和一座停车楼。

作为文旅区的重要市政设施之一,曹园南大街、颐瑞东路地下综合管廊昨天也正式开工,该管廊总长3.8公里,通高3米,较大宽度14米,包括给水、燃气、电信、有线电视、电力、再生水以及常规市政再生水、高品质再生水在内的多条市政管线将分别进入综合管廊的各个舱位。“这种建设方式,能够有效保障市政管线的日常安全管理和应急维修,避免频繁‘开膛破路’。”北京建工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柳江介绍,在通州文旅区,这样的地下综合管廊可达28公里,占2016年全市拟建综合管廊里程的53%,这也是目前北京最长的地下综合管廊,预计在环球影城开园前可以完成建设。

在交通建设方面,通州文旅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为应对环球主题公园预计超千万人次的客流,已经确定东段终点为环球主题公园站的八通线南延线和7号线东延线,都将在通州文旅区内再增设一站施园地铁站,具体位置在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以东,东六环以西,未来可在此实现八通线、7号线和城际铁路联络线的换乘。据了解,八通线南延线和7号线东延线都计划于2019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同时,为了配合环球影城项目的运营,通州文旅区内还规划增设两个立交节点、改造两个已有的立交节点。新增设的立交节点,一处为京哈高速立交节点,位于京哈高速公路与九棵树中路西侧规划城市次干路相交处,一处为六环路立交节点,位于东六环路与萧太后河南街相交处。而涉及改造的两个立交节点,为通马路立交节点和远期规划中的施园桥立交节点。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5471X


【楼盘速递】

购房需求涌向京周边 北三县为啥这么火?

昌平住宅房价停摆5万/平 可售新房还有哪?

燕郊又现购房新区 东部住宅2万出头?

后沙峪房价逼6万 公寓价堪比二手房住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