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机场高速开工 全线预计2018年年底通车

2016-12-01 07:00:20 来源: 新京报

11月30日,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工程第4标段桩基开钻。新机场高速起点为南五环团河桥东约450米处,终点至北京新机场北围界,主线全长27.2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120公里/小时。建设将分期施工,其中四环到五环之间的路段预计明年开始施工,全线预计2018年年底通车。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天上午,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工程第4标段桩基开钻,标志着新机场高速正式开工。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将分期施工,四环到五环之间的路段预计将在明年开始施工。全线预计2018年年底通车。

北京京投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负责人张彦铎介绍,该段工程基本全程高架。其中,五环立交、六环立交以及新机场北线立交是三个大型枢纽立交,机场北线是一条规划路,未来建成后将连接大广高速和京台高速。

该项目其中一个亮点是有一部分路段与轨道交通运营线叠层,也就是最上层是新机场高速,中间是新机场轨道线,最下方是团河路,形成三层叠加的格局。

据京投交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将分期施工,南五环-北京新机场段昨天正式启动施工,土建工程计划于2018年4月份完工,四环到五环之间的路段预计将在明年开始施工,设计为城市快速路,长8.7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km/h,规划红线宽度为80米。新机场高速总工期预计于2018年年底完工。

记者了解到,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工程是北京市2016年重点工程之一,是北京新机场外围配套“五纵两横”骨干交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有利于提升北京新机场服务水平,对于促进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发展、完善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