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唐城际铁路开始勘探 看京津冀一体化如何降房价

2016-11-29 15:34: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2015年开始,京唐城际铁路就进入大家的视线,最近国家发改委终于发布了关于京唐城际铁路核准的批复,文件中显示城际铁路规划设置8座车站,但是此前传闻中只涉及了7座车站,分别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和唐山站。新增的一个车站还是个悬念,也有小道消息称新增站是唐山机场站预留。京唐城际铁路预计2020年能够建成通车。通车后从唐山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只需要1小时。

在京唐高城际铁路的八个站点中,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可以说是为了通州承接副中心功能量身定做的,此前也多次修改站点位置,最终还是放弃使用已有的通州火车站,改为新建站点。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位于通州城区东部,准确位置应该是在京哈铁路南侧,芙蓉路以东。站点为了便于轨道交通的换成,将以地下车站的形式建造,将来城际铁路联络线、地铁6号线、北京地铁规划S6线和规划北线都会在此设换乘站。

文件明确年内动工,从规划区域的现场情况来看,这次的年内动工特别不是忽悠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的选址上已经出现了进行勘探的工程队。工程队的工人表示目前对站点区域的土质结构进行抽样,大概需要勘探30处,大厂高铁站已经率先完成了勘探工作,香河高铁站也即将开始勘探。

"京津冀一体化"喊了很多年,近几年才开始有了实质性进展,一体化涉及很多层面的相互融合和支撑,经济、文化和社会福利等方面都需要通过政策的指导逐个落实,最终实现资源共享,让百姓获取"京津冀一体化"带来的实惠和便捷。

在众多利好项目和规划中最重要的还是出行问题,交通便利是经济发展和共赢的基础条件。北京副中心的设立很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疏解首都的城市压力,交通便利了才能有利于首都优势资源的输出,同时能够引导环京、近京地区人员向外疏散,对治理城市交通拥堵、优化城市环境均能起到促进作用。

可见,未来城市的发展模式一定是朝着一体化的方向行进的,区域内协同发展、功能互补、资源互通是未来城市发展的大趋势。这种发展方式不仅能够缓解一线城市的人口压力和资源配置失衡的问题,还能从根本上改变房价结构,当通勤问题不再是家和单位的鸿沟,高房价也会随着居住外溢得到改善。

547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