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最奇特村庄:房子全用3亿年化石建成

2016-11-28 14:06: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要说中国的村庄哪个最奇特,每个人都会有各自的答案。有些探险者更会表示自己看到的才是最奇特的村子。

哪座村庄最奇特呢,不是美的不要的坝美村,也不是婺源,而是这座云南化石村。

它的奇特之处在于整个村子的房子都是用3亿年的化石建成。如果你细心观察发现,房子的墙壁上有许多树叶/虫子/水生动物的化石纹路。

村子有300多人口,但绝大多数年轻人外出打工,直到化石村闻名后,才有年轻人回乡做游客的生意。

化石村名为老旭甸村,地处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的大山深处,几百年来无人问津,直到近几年在国内名声大噪!

这里的一屋一角,哪怕是草房也是用化石盖成。进入到该村子你会觉得仿佛进入原始部落一般。70多间化石房屋,最古老的房子已经修建两百多年了,每一栋房子都是“无价之宝”。

不过这些“无价之宝”的化石都是寻常所见,因此并没有收藏价值!所以抱着去发财的你还是算了吧!

当然去一趟,特别是带着孩子去认知,还是蛮有教育意义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