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楼市新政满月 成交量骤减四成

2016-11-04 08:36:1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楼市新政满月,成交量骤减四成!但是……

去年9月30日,央行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个人住房贷款需求的支持力度大幅提升。随后,北京楼市一片火热。

就在一年后,调控的“利剑”再次袭来,北京楼市瞬间冰封。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0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剔除保障房)合计签约3353套,相比前几个月有明显下调,环比跌幅达到了39%,成交均价40670元每平米,涨幅明显收窄。

北京10月二手房成交20950套,环比下调幅度为31%。总体看,10月,北京二手房均价为4.5万,相比9月份均价4.42万有微涨,但涨幅明显放缓。而且从实际一线签约情况看,实际10月市场成交量只有1.5万套上下,整体相比9月下调超过40%。

尽管北京楼市在调控新政实施一个月后成交量骤减四成,但面对动辄数万元一平米的房价,不禁让人感叹“我还是买不起房”。

看盘量在减少

9月30日晚间,北京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部门《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通知,其中指出,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购买首套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自住型商品住房、两限房等政策性住房除外)。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无论有无贷款记录,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新政出台前,购房者董先生在密云地区购买了一套36平米的住宅。新政出台后,他打算退掉此房屋。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

这套房首付23万左右,但后来出新政了,(项目)销售人员让我再补交几万,但因为新政后认房又认贷,所以我打算退掉。

而另一位意向购房者则表示,北京楼市已在高点,在京置业计划将延后。

当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向北京地区一操盘手问询目前的看盘量,他的回答是“肯定少了,一是(开发商)推广少,二是政策影响。”

这位操盘手表示,除了一些蓄客没开盘的项目需要完成全年任务会放量。一些项目的年度销售任务基本完成,没必要继续疯狂推广。开发商目前推盘动力不强,预计四季度市场形势继续走弱,成交还会恶化。

在二手房方面,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网签量的下滑,说明了受新政影响,9月份已经签署了买卖合同的客户出现部分违约,取消了购房计划的现象,但网签量下滑幅度较小,说明了受新政影响的二手房市场违约客户并不多,大部分客户还是选择了继续履约。

“10月份实际买卖合同签订量的大幅减少,则说明受新政影响,更多尚在找房的客户陷入观望,延迟了购房计划,11月份网签量还将继续大幅回落。”胡景晖认为。

土地集中供应

上述《措施》还指出,将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保证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不低于70%。

据中原地产统计,北京最近推出的7宗土地,来自中原的统计数据,7宗地块合计建筑面积为916461平米,起价合计为183.83亿,住宅用地属性基本都是R2,也就是非常干净,其中除了永丰0097地块为54514平米的零售商业用地、0093地块为44169平米的零售商业地块;永丰0162地块为13649平米的零售商业用地;黄村0308地块为4097平米的基础教育用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计算,未来上述地块可以产出4410套90平米以内小户型、外加1260套大户型、以及1200套自住房公租房,合计6870套。

张大伟表示,海淀区平均每年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在2000套上下,均价已经达到了6.3万,5万多的超过4000套低价房供应,对区域的均价直接拉动将起码达到10%。合计6000套的商品房住宅供应,相当于全市年成交的10-15%,这部分房源低于目前区域的二手房价格,这部分房源对2017年房价的影响将起码拉低涨幅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