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山区挂牌两宗商业用地

2016-10-26 07:45:52 来源: 北京商报网

北京土地市场再开锣。昨日,北京市国土局官网挂出三宗海淀区土地出让公告,其中两宗商业金融服务业地块分别位于房山区拱辰街道和长阳街道,起始地价合计17.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此次土地相关挂牌文件明确,上述两宗地块50%的建筑面积需自持20年,且禁止建成类住宅产品。在业内看来,虽然这不是北京首次对上述细节做出规定,但这次表态也释放出了将加大对商业用地开发建设监管的信号。

挂牌资料显示,拱辰街道FS00-LX11-0007地块为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具体四至范围是:东至商业服务用地东边线,南至商业服务用地南边线,西至规划饮马井胡同东边线,北至规划良乡中路北边线,土地面积1.04万平方米,起始地价为5.13亿元。长阳镇FS00-LX10-0042等地块为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及公交场站设施用地,具体四至范围为:东至阜盛西街西红线,南至规划绿地北边线,西至规划绿地东边线,北至建设用地北边线,土地面积85709平方米,起始地价为12.6亿元。有知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上述地块的相关限制性规定确实存在,而且规划文件也有同样的表述。”

“‘9·30’新政落地后,北京目前已挂牌了四宗住宅用地,并试点采用了‘限房价、竞地价’的交易方式”,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此次再次挂牌商办类土地,又重申了不得设计成为类居住类产品,从北京目前的土地出让方式来看,基本杜绝了产生不合理高价地的可能性。据了解,所谓“限房价、竞地价”,即地块竞价达到上限价格时则转而竞报自持商品房面积,而这部分面积将全部作为租赁住房不得销售。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房山区此前曾成交不少商业用地,考虑到居住人群消费需求基本得到了满足,也确实有商业地块改造成类住宅的现象,不过随着长阳、良乡等地入住率提高,居民潜在消费提升,商业用地建设需求逐步回升。“现阶段国土局再次强调自持要求,其实是顺应区域变化及市场需求的决策。”不过郭毅坦言,相较于类住宅用地,商业用地的现金流回收周期更长,也更考验开发商的运营能力,尽管开发前景被看好,但房山区两地块的成交价格应该不会很高。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番市国土局重申商业用地不得改为住宅性质,既是警醒开发商遵守商业用地开发的有关规定,也释放出了将加大对商业用地开发建设符合要求产品和项目监管的信号。

在张大伟看来,相较于其他城市,北京的土地出让政策将更明显地作用于市场,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可期,他预计,四季度北京部分区域的楼市价格很可能出现调整。郭毅也表示,虽然开发商现金流依旧充沛且拿地积极性较强,但适应“限房价、竞地价”等一系列土地市场新政策需要时间,房企拿地将更加谨慎,四季度土地成交价格或出现回落。

52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