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30载深耕城市生态 金隅房地产聚焦城市价值共赢

2016-10-20 17:07: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经过60余载的沉淀改革与创新发展,北京金隅现已形成了以新型绿色环保建材制造、贸易及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投资与管理为核心产业链的大型综合产业集团。无论是在大本营北京,还是全国各地,金隅都是行业领域的一块金字招牌,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赞誉。

随着全国化布局和多产业联动的不断深入,金隅已经形成了从城市建设、城市服务到城市可持续发展等城市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实现了与涉足城市的价值共生。

聚焦四大产业,谋变城市“新生态”

多年来,金隅利用核心资源优势,经过不断的战略创新和资源重组,实现了四大产业板块生态共赢、强劲增长的品牌格局。据上市公司金隅股份(A+H)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34.47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为231.56亿元,同比增长29.97%;利润总额为23.61亿元,同比增长54.88%。

在水泥及预拌混凝土领域,金隅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12家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是京津冀区域较大的水泥生产商及供应商,具有显著的区域规模优势和市场控制力。近年来,金隅的生态环保绿色战略表现突出,建成并运行了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害化处置工业废弃物示范线、国内首条飞灰工业化处置示范线、国内首条依托水泥窑资源化处置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生产线、国内首条无害化处置城市生活垃圾示范线,以及北京规模最 大的城市危险废弃物处置中心,金隅特色标签的以城市废弃物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置为核心的都市环保产业,已成为全国循环经济领域的一面旗帜。近期,金隅进一步推进区域同行业战略重组整合,将相关资产注入冀东水泥,通过市场化股权与资产重组的方式将金隅水泥业务板块综合实力提高至全国前三甲。

在新型建材制造业务领域,金隅是中国新型、绿色、环保、节能建材制造商之一,是环渤海经济圈建材行业的引航者,是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中产品品种最多、应用最广的建材供应商。现已形成家具木业、节能保温材料、装饰装修材料、耐火材料和商贸物流五大重点业务和大厂工业园、窦店科技产业园、金隅国际物流园三个园区的发展格局,并逐步形成了“生产园区化、产品高端化、产业规模化、销售集成化、管理精细化”这一独特的发展模式,知名品牌包括:天坛家具、TOTO卫生洁具、爱乐屋门窗、金隅涂料等。

在水泥及预拌混凝土、新型建材业务稳健和绿色化发展的同时,金隅在房地产开发业务板块积极扩张,增长势头强劲。目前,房地产板块拥有20多家控股子公司,业务发展包括房地产开发、建筑设计、工程施工、销售代理等相关行业。产品结构涵盖了普通商品住宅、高档别墅、商业地产、经济适用房、两限房、自住型商品房、廉租房、公租房等多类型组合。项目布局方面,已完成中国京津冀、长三角、成渝经济区三大经济圈14个城市的开发布局。十二五期间房地产开发主要业绩指标均保持较高的年复合增长率。

在物业投资及管理板块,金隅在北京核心区域持有的投资性物业近百万平方米。板块内企业涵盖地产投资经营、休闲度假、高档写字楼和社区物业管理等行业领域,在提升房屋地产经营收益、实施转型企业整合和支持其它板块发展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金隅四大业务板块共生发展,通过多个产业联动,希望实现与所涉足的城市共同发展、共同蜕变。近年来,金隅的品牌力持续稳健提升,分别获得了“中国企业500强”、“中国企业效益200佳”、“全国企业盈利能力100强”、“北京十大影响力企业”等诸多殊荣。其中,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ord Brand Lab)发布的2016年《中国500最 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显示, “金隅”品牌以406.85亿元的评估价值列榜单第71位,品牌价值同比大幅增加70.26亿元,连续占据中国500最 具价值品牌榜单。

地产:深耕一线城市 积极布局核心二线城市

在30余年的地产业务板块历程中,金隅先后开发建设了各类房地产物业类型项目近百个,已建成面积超过1600万平方米。在土地储备方面,金隅一方面利用在京津冀地区的特色资源优势,探索实践工业用地向多元化开发建设用地转化的有机模式;另一方面通过收购、合作、招拍挂等市场化运作模式获取土地开发权。根据金隅2016年半年报,截至6月底,公司拥有土地储备总面积750多万平方米。

在北京房地产市场,金隅是颇受百姓信赖的品牌。多年来,金隅一直致力于北京保障性住房的开发建设,是北京市较大的保障性住房开发企业之一,旗下经济适用房、两限房、自住房、廉租房、公租房等业态齐全,总规模超过600万平方米,为保障北京市人居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商品房开发建设方面,金隅开发了一批精品项目:包括环球贸易中心、金隅大厦、腾达大厦等地标性写字楼项目;以及金玉府、金成府、西山甲一号、大成郡、紫京府、金隅翡丽等高端精品住宅项目。

在全国化布局方面,金隅践行聚焦一线、积极布局核心二线城市的战略,在北京市场,金隅是综合实力排名前三的国有房企。近年来,金隅在长三角和成渝地区的核心城市布局积极:2015年6月,金隅以37.02亿元取得重庆茶园新区144.25万平米项目;仅3个月后,又以45.5亿元斩获合肥城市核心叉车厂63万平米项目;2016年4月,再以42.6亿元竞得南京浦口区奶牛厂地块。

30余载深耕,从住宅开发商转型城市综合运营商

金隅房地产业务始于20世纪八十年代,至今已历经三十余载,深耕多个城市。随着中国地产业“白银时代”的到来,从开发商到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金隅在地产和城市运营领域开启了全新征程。

近几年,金隅在充分发挥传统住宅开发优势的同时,构建商业地产、产业园区和旧城改造等业务增长点,推动城市产业布局合理发展。

2015年9月,金隅旗下自持型购物中心项目金隅嘉品Mall盛大开业,以多元化的商业业态组合,独特的建筑规划形态,高度的专业集成,验证了金隅的商业地产综合实力。

基于对市场的准确把握和预判,金隅还先后开发建设环球贸易中心、大成时代中心、玲珑天地、金成中心、北京方向、重庆时代都汇等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自身涵盖办公、酒店、公寓和商业街多种业态,既创造了崭新的商业体验,同时提供了与城市功能紧密结合的新型生活模式。

金隅还涉足产业园区发展和旧城改造文创项目,在产业园区运营、旧城改造、文创等多个领域构建良性互动,获得更有质量的增长,积极实现从开发商到运营商的角色转换和模式创新,实现向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的转身,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

96万平城市艺术复合体 金隅又一创新力作合肥入市

10月22日,金隅在合肥的项目金隅南七里即将入市。南七里是合肥著名的合力叉车厂的旧址,同时也是这座城市的历史精粹,烙刻着一个时代的辉煌印记。由于该项目处于合肥的核心区域,具有厚重的历史和文化传统,南七里开发的消息与进展受到合肥各界的广泛关注,不仅仅是它所在的土地上拥有辉煌的历史,更是合肥人对南七里未来的不尽期待。

金隅房地产以尊重每一块土地价值的开发理念,以前瞻性的理念审视城市文创艺术,融合城心低密洋房、精工优居高层、总部商务中心、文化创意街区、主题集中商业、文化创意空间、社区睦邻中心等七大复合业态,多元化业态分布,创造地上地下共96万平米的庞大体量,为当代城市发展塑造里程碑式文创综合体。

作为责任国企,金隅将对叉车厂旧厂房进行保护性开发,留驻南七里浓厚的历史气息与情怀,并以老厂房改造的城市艺术秀场为核心,打造合肥排名前列座以工业主题的文化创意艺术街区,成为全国知名文化创意艺术街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