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景粼原著:匠心设计 用心筑居

2016-10-20 16:22: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园林体现的是中国美学的人文价值、生活方式和审美情趣。央视纪录片《园林》在引言中曾说过:很多年前,中国人有两部经:《山海经》,《道德经》。从而,文明的轨迹就在“物”与“心”之间摇摆。而园林,就是“物心转换”的体现。

不论是宋徽宗的艮岳梦、陶渊明梦里的桃花源或是苏舜钦的沧浪亭风采,中国人对于园林意境的追求始终坚持。景粼原著不仅沿袭了古代山水文园的风雅气质,更是在园林景致的打造上不遗余力。在景粼原著可以看到对园林古法的遵循和对现代居住需求的尊重。

为什么龙湖能做到,让每一次归家之路都成为花园里的一次旅行?当别人在为房子建造院子的时候,龙湖则先建造一片可以住的园子,让建筑自然生长于其中。而当中国古典风格的运用已不再是新奇的时髦,龙湖通过全面升级,在重塑儒雅生活格调的同时,让园子再度回归为中国人理想中的生活方式。在龙湖看来,景粼原著的进步之处,在于重拾被遗忘的珍宝——传承文人山水传统,为追求高品质的客群复原一个“文脉山水园”。

苑囿秘境之地

景粼原著在自然生态的环抱下,不满足于坐享其成,而是以“中国古典园林产品价值认知体系”为项目定调,将自然山水融入项目中。从颐和原著到西宸原著,原著系列无不以地域文化传统及客群需求为考量,因此,景粼原著以江、湖地隐士文化为基准,为知识分子、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客群呈现“文人山水”。

山水真境开门即现。来到景粼原著售楼处,重檐庑殿顶设计下,由当今金属锻錾技艺大师孟德仁先生打造的紫铜大门上,可以看到大师为项目设计的“景粼纹”,寓意“景致美丽,波光粼粼”。

从入门一刻起,山水画卷便平铺眼底:一面墙由全景玻璃构成青玉山水窗景,可一睹由山石韩大师打造的叠山与瀑布流水,仿佛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再现。在青石翠松交错环绕下的一片碧水,竟是由四大名玉之岫玉以冰裂法铺于湖底创造的效果,这种常用以雕塑或打造首饰的美玉质地温润,纹路秀美,赋清水以碧波。

园林重现东方人居

尽管景粼原著在初次印象即俘获每一个来访者,但对于“景粼之旅”来说,这还只是个开端。龙湖的八法二十四式概括起来就是“一堂,两环,三园,四轴十八巷”,分别代表着情感的开篇,起承,高潮和收笔。

步入示范区内,会看到“月洞门”、“四水归堂”等画卷一一展开,所谓“移步拾景”,让居住者在归家之路中,每一眼都伏笔下一个惊喜。

在庭院的堂前,一块流动水景引人注目,那是一幅铺于地面的艺术树脂山水画,其灵感取自江南徽派的“四水归堂”。左侧一幅以绢布打印的名画镶嵌在汉白玉墙中,是“吴门四家”之一仇英的山水巨作《辋川十景图》,在一天不同自然光照下,呈现多种光色变幻,与园景相映成趣,相互辉映。

进入样板间的途中,会看到一棵精选自泰山的松树耸立于清池之上,白墙之前,随着一日光影的变幻,树影会分别投射于水中、墙上和地面,构成“一松三影”的奇景。

在美景之外,龙湖更追求实际的人居体验。在园区规划布局上,创新采用南北巷道设计,这种设计有两大亮点,其一为归家巷道充满阳光,其二户型的采光和通风会更好。在此基础上按照不同长物主题设计“四轴二十四巷”,收笔含蓄讲究,意味深长。

在不同的年代,华夏精英都传递着同一种精神气质:出可经邦济世,入则诗书礼乐。三两翠竹、一缸锦鲤,等西风斜阳,搬上一把藤椅,品一盏清茶或是倾于一杯地道拿铁,读一本中西美学。只有见惯天下的人,才会在这里懂得悠然观天的乐趣。在繁华与宁静之间,景粼原著营造更懂中国人的生活。

朝阳孙河,原著新品——景粼原著。

电话:400-099-0099 转 62479

地址:朝阳区京密路与顺黄路交叉路口往西200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