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土地拍卖出“限购令”

2016-10-18 06:42:11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记者昨日从南京土地市场网获悉,位于江宁和江北的9宗地块已正式挂牌,这也是南京楼市调控新政后首次土地拍卖。在拍卖中南京市新增一项规定,房企与股东、子公司不得竞拍同一地块。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南京土地管理部门针对开发商的资格审查更为严格。

母公司与子公司将被视为同一整体

据悉,本次出让地块中的商住用地均设置了现房销售起始价以及较高限价,同样将采用之前现房销售和摇号的规则。但记者在地块出让公告中发现,相比之前的网络竞拍,此次“竞买资格”中新增一项内容:“所有参与我市商住、住宅用地的竞买人,开发企业及其控股股东、集团成员企业不得报名竞买同一幅地块。”同时,通过摇号取得地块的竞买人也不得参与同一批次剩余地块的摇号竞买。

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南京土地管理部门针对开发商的资格审查更为严格,同一家公司与其子公司将被视为整体,而之前9月21日南京土地拍卖时,出现的64家房企摇号拼抢江宁区1宗地块的现象或将消失。

无独有偶,合肥市政府在近期出台的房地产系列新政中规定,竞买人报名参与市区和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范围内的居住用地竞买时,每次拍卖会仅限参与其中1宗居住用地的竞买。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院总监严跃进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在拿地房企热情高涨的背景下,为了防止价格过快上涨,政府做出一系列的行政管制措施。“据我了解,目前一些城市还在研究针对企业注册地拿地的办法,未来不排除会出现利用相关税收政策进行拿地管控的思路。”

调控显效,高价地数量减少

自9月30日起到目前,已有超过22个城市针对楼市陆续出台调控政策,伴随着各地楼市成交的下降,土地市场也在明显退烧。

通过数据比对发现,相比调控前市场最火爆的8-9月,高价地数量开始减少。10月份截至日前,累计10亿以上的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有6宗,主要出现在天津、长沙、南宁、上海。而其他城市的土地成交相比前期均有所降温。

业内人士指出,房企的资金宽裕是导致高价地出现的主要原因,部分城市开始对房企拿地加以调控,有利于土地市场逐渐回归平稳。

【楼盘速递】

盘点二环小户型现房 220万就购

五环改善房奔4万 400万买三居

有山有水 门头沟生态宜居房推荐

六环外迈入3万时代 200万小户型推荐


52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