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今年计划改造900户农村危房 新补助标准出炉

2016-10-17 15:25: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14日,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对外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最终确定了2016年北京市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总数为900户,各区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区的危房改造实施方案。

这900户分布在丰台、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怀柔、平谷、密云、延庆11个区。其中,房山区改造数量最多,达到179户;其次为怀柔,达到155户;密云和延庆的数量均为116户;远郊平谷区达到100户,其余各区县为100户以下。具体情况如下:

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顺利推进我市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了《关于下达2016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通知》的文件,而此次对外公布的通知是结合我市实际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

在农村危房改造上,一部分农户将领到一笔补助金。北京市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其他贫困户,同时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将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家庭农户纳入改造范围。

按照《通知》要求,各区优先确保使用中央补助资金,并根据本区危房改造实际户数平均分配中央补助资金金额。此外,北京市对于农村危房改造项目2016年区级财政补助标准为:社救对象翻建按每户不低于4.5万元补助,维修房屋按每户不低于2万元补助(依据本市抗震节能改造综合改造补助标准);优抚对象房屋翻建按每户不低于5.4万元补助。中央补助资金和区级财政配套资金叠加使用完成危房改造任务。

中央补助资金按以下三类下拨各区:丰台区做为近郊区划为一类;门头沟区、房山区、通州区、昌平区、顺义区、大兴区、怀柔区、平谷区做为远郊区划为一类;密云县、延庆县做为远郊县划为一类。

5216X


【楼盘速递】

有山有水 门头沟生态宜居房推荐

五环改善房奔4万 400万买三居

六环外迈入3万时代 200万小户型推荐

盘点二环小户型现房 220万就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