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公开征集住房保障技术专家

2016-10-12 07:30:26 来源: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阿茹汗)保障房关乎民生,为了进一步完善服务北京市住房保障技术需求的新型智库,从昨日起,北京市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北京市住房保障专家咨询组技术支持分组专家。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专家学者可登陆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官方网站查询相关事宜。

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符合以下6项条件的专家可以被推荐或自荐:从事住宅建筑规划设计或住宅产业化工作满10年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参与过保障性住房项目的规划设计,或参与过住宅产业化项目的规划设计,或参与过产业化部品部件及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施工,或参与过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类政策法规的研究制定;能够认真、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职责;申请时,身体健康,能够承担评审工作;在参与其他评审活动过程中,未出现过违法、违规记录;符合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任职条件。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将对申请人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核,合格者将纳入专家库,并向其颁发住房保障政策专家委员会专家聘书。

据悉,北京市住房保障专家咨询组成立于2012年,《关于开展保障性住房设计方案审查的通知》文件确定的首批专家组成员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专家组成。咨询组下设三个分组,其中技术支持分组主要为保障性住房技术导则编制、规划方案审查、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及产业化推进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2014年,北京市出台《关于开展保障性住房设计方案审查的通知》,要求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凡纳入本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的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棚户区改造新建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和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均应进行设计方案审查。住房保障专家咨询组技术支持分组的专家按照规范、严格的程序对项目设计方案和产业化实施方案进行审查,已累计审查各类保障房和自住型商品房近100个项目,约950万平方米,提升了保障性住房的设计品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