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部分机关明年挂牌迁入城市副中心

2016-10-13 07:56:4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日前用一整天时间在通州区调查研究,要求通州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满怀激情地担好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个历史性千钧重担,发扬“工匠”精神,建好行政办公区,确保2017年年底实现部分市级行政机关挂牌迁入。

城市副中心建设目前已全面铺开,一些重点工程进入关键阶段。目前,广渠路二期全线通车,成为连接市中心和城市副中心的一条主干路。作为国内少有的集道路交通、市政设施于一体的三层结构地下环廊系统——通州商务中心区北环环隧工程基本完工。国家大剧院舞美基地主体结构完工。郭金龙、王安顺用一整天时间在通州区调研,从城市快速路网规划到拆违整治,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到生态环境治理,逐一察看。

郭金龙强调,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树立更宽广的视野,自觉从国家发展大局来思考和把握城市副中心建设,更好地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激发干劲。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基础性工程。有利于带动核心城区非首都功能疏解,提升整个城市的生态环境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水平,更好地保护古都风貌、改善居民生活,腾出更多空间服务保障首都核心功能,为中央领导全国工作、开展国际交往创造良好条件。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是北京这座伟大城市发展的历史必然和现实选择,有利于拓展北京发展新空间,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更是北京市特别是通州区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历史机遇。要树立雄心壮志,满怀信心地打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现代化新城,使之成为新时期首都建设的精品力作。

郭金龙强调,要有一个好的规划,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发扬“工匠”精神,把中央的各项要求贯彻到规划之中,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部署体现到规划之中,把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落实到规划之中,把开放式街区、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园林城市等城市发展理念全面融进规划之中,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郭金龙表示,党中央把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的光荣任务交到我们手中,这是我们的历史责任。我们这一茬人,要担好这个历史性千钧重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去。

郭金龙要求抓好行政办公区的建设,确保2017年年底实现部分市级行政机关挂牌迁入。发挥好行政办公区建设的牵引作用,坚持疏解与承接同步推进、“瘦身”与“健体”双管齐下,统筹好硬件建设和历史文化保护,努力创造更加优越的就业环境和生活环境,提高城市副中心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王安顺提出,城市副中心建设要精心编制规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要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提高审批效率;积极探索用地机制改革,探索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等改革举措。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发扬“工匠”精神,把功夫下到每一个细节,狠抓建设质量,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积极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切实提高区域发展品质。


5160X


【楼盘速递】

83盘入市引爆金九银十 高端改善房挑大梁

通州城区新房告罄 台湖发展进入黄金期

京西小户型去库存速度加快 促房价较高7万+

昌平新房被掏空? 多盘“2”字头十月开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