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到顶了吗 经济学家分歧大

2016-09-29 07:10:03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王全浩 实习生马洁瑜)27日,社科院财经院课题组发布报告称,四季度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民间投资增速存在回落压力。房地产市场结构性矛盾加重,宏观政策操作难度加大。宏观政策是建立在对目前楼市的泡沫的正确认识上的;记者通过盘点不同经济学家近期发表的观点发现,对于目前的房市泡沫有多大,房市是否已见顶,专家分歧明显。

海通证券李迅雷:泡沫多大很难衡量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考虑到逼空下的非理性因素,(目前楼市)泡沫多大很难衡量,这轮楼市的价格上扬还能走多远,确实很难衡量。

不过李迅雷表示,“当投机的力量耗尽,人们会幡然醒悟,原来购房刚需会随着房价的下跌而突然消失,土地稀缺的故事是那么不靠谱。”

海通证券姜超:2016年是楼市历史大顶

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姜超表示,数据说明中国居民购房或已将杠杆用到极限,2016年是房地产市场的历史大顶。

姜超在报告中表示,国内月均房贷接近5000亿,占1万亿新增贷款总额的一半,新增房贷占GDP的比重已达8.6%,接近美国次贷危机的历史峰值,这些数据说明中国居民购房或已将杠杆用到极限。

任泽平:下半年不会发生大转折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则认为,下半年房市调控不会发生大转折,但监管会加强;目前这一轮房价上涨已接近尾声,未来房价怎么走,关键取决于明年的货币政策走向。如果说明年还是低利率、还是货币超发,则可能会见到中国房价的奇迹。

光大证券徐高:远不是危如累卵

光大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认为,由于我国较高的首付比率,我国地产市场的杠杆率还是远低于股市和债市,广大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依然温和,我国地产市场整体风险可控,远不是有人所渲染的危如累卵的局面。“(货币紧缩或者限购限贷)只是对需求的短期抑制,而非真正消灭……每一轮紧缩都会为下一轮报复性反弹埋下种子。”

瑞银证券汪涛:关注中期下行风险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称,“房地产市场强劲的反弹并持续到2017年的话可能增加另一轮向下调整的风险。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房地产销售,新房销售和房地产短期投机的上涨可能会增加中期下行的风险。”


512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