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案外人抢占房 法院强制腾退

2016-09-28 15:29:19 来源: 法制晚报

“总算能够拿到拖欠的工程费,可以给民工们发了。”住总集团的工作人员一个劲儿地感谢法官。今天上午,一中院法官对北京恒富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名下位于工体东路20号楼的3套房屋进行了强制腾退。

上午记者跟随一中院法官来到工体东路20号百富国际大厦1号楼,805、806和807号房屋大门紧锁。执行法官一声令下,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打开了屋门。记者看到,3套房屋已经被打通,里面厚厚的尘土显示房子好久没有人使用了,屋里摆放着几套办公座椅。

据法官介绍,北京恒富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在开发建设时资金链断裂,拖欠工程款总计3.4亿余元。为保障作为优先债权的工程款执行到位,法院多次处置北京恒富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名下房产。截至目前,工程款本金1500余万元尚未解决。

执行中,法院查封了被执行人北京恒富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名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工体东路20号楼的房屋及对应土地使用权。张贴公告后,依法对上述房屋进行了评估拍卖,总价款1644万元。拍卖工作已完成,买受人亦将购房款交至法院。

但案外人北京云图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无故占用了这三套房屋,且未实际办公,经过法院多次催促并张贴腾退公告,该公司一直拒不腾退房屋,亦不对本案提出执行异议。

执行法官介绍,这次执行先清点屋里办公桌椅,并搬出去暂存,然后将房子交付给买房子的房主。虽法院多次通知北京云图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人到场,但上午该公司未派人至现场。

上午10点半,在清点完毕后,工人将桌椅等办公用品搬出该3套房屋,该房屋现在的房主签字后拿到了房屋的钥匙。整个腾退工作完成了。该案的优先受偿人北京住总第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初他们承建了百富国际大厦工程,没想到资金链断裂,要不回工程款。今天法院执行完毕后,公司能够拿到拖欠的工程款,将排名前列时间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