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9月7家上市公司卖房刷业绩

2016-09-28 06:49:27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王全浩)9月27日,天和防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3套房产通过房产中介予以公开出售。

三套房估值共2630万。本次出售房产预计产生收益约1000万元。今年天和防务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亏损2170万。

9月份,*ST宁通B、*ST新梅、海航创新、绿庭投资、云赛智联、高鸿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发布公告,变卖公司旗下房产,获利颇丰。

海航创新出售原抵债房获利4992万

9月22日,海航创新也公告了出售一处位于上海世纪大道房产的收益。房产原值为5695万元,以8200万元的价格转让。公告显示,海航创新出售的这处房产本为抵债房,也就是因收不回欠款获得的抵债房产。不过数年时间,房产价值大幅上升,这笔房抵债的买卖赚到了。

据海航创新财报,2016年上半年,海航创新出现亏损,亏损金额为1836万元。公告称,本次股权转让将有助于盘活公司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同时,本次转让对价为人民币8200万元,预计税前投资收益人民币约4992万元。

*ST新梅卖房推动股票恢复上市

除了业绩,卖房带来的收益还能推动股票恢复上市,9月14日,*ST新梅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拟将所持有的新梅大厦部分办公用房出售给公司关联方上海鑫兆房产发展有限公司。这8层整层办公用房产权将以单价不低于1.6万元,总价不低于1.5亿元的价格出售给鑫兆房产。初步估算交易完成后,将大幅增加上市公司的利润,达5500万至7500万元。

*ST新梅在公告中明确表示,此次出售房产的目的是为盘活公司存量房产,优化资产结构,推动公司股票尽快恢复上市。

绿庭投资等“卖房”刷业绩

卖楼保业绩的还有绿庭投资、云赛智联、高鸿股份等。

9月19日,绿庭投资宣布,旗下子公司上海仁晖实业有限公司将位于松江区洞泾镇沈砖公路5598弄9、10号的工业房产以2168.98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晋拓公司。绿庭投资表示,此次出售资产将使公司本期净利润增加约716.82万元。

绿庭投资在公告中称,“此房产目前处于空置状态,综合考虑目前工业厂房价格趋势、维护成本和资金收益,对此房产进行变卖处置能盘活公司资产,回笼资金。”此前,半年报显示,绿庭投资亏损1367.91万元,同比下降285.82%。

9月22日,云赛智联也发布公告:其出售的一笔上海房产,以5.03亿元的价格成交。扣除该房产账面成本、因交易发生的期间费用和相关税金后,实现收益高达1.86亿元。而今年上半年云赛智联净利润虽然同比增长高达96.27%,但却仅为7073万元;不及卖房收益的一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