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1日起机动车连续9天不限行

2016-09-28 06:46:15 来源: 新京报

十一期间天安门广场及景山、香山周边多路段交通管制;9月30日上午天安门广场活动,国博、正阳门等停止开放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马上就要到十一长假了,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发布通告,10月1日至10月9日期间,机动车不限行,外埠进京机动车仍需要办理进京证。

机动车不限行时间长达9天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10月8日、10月9日是周六、周日,调整为工作日,所以,此次尾号限行措施调整时间长达9天。

此外,外埠进京客车也在这9天不受尾号限行管理。同时,早晚高峰也可驶入五环内道路行驶,交管部门提示,虽然这期间机动车限行措施有调整,但外埠进京车辆依然需办理进京证,交管部门假日期间会在各进京连接路加强管理。

根据近期的道路交通情况,交管部门研判,十一假期结束后,受部分市民与双休日连休影响,10月8日、9日的早高峰车流压力不会明显增加,10月10日(周一),节后交通流量迅速回升。

9月30日上午天安门广场周边禁行

另外,交管局还发布了十一期间临时交通管理措施。10月1日至7日期间,天安门广场周边多条道路临时管制,景山、香山这两个假日游客聚集的地区,部分路段也会在每天固定时段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9月30日10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6时30分开始至活动结束,广场周边道路禁止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活动期间,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城楼、端门城楼、正阳门及广场周边商业网点停止对外开放和营业。

前往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参观游览的游人,可由中山公园西门、东北门,劳动人民文化宫东门、西北门出入。

【地铁】

13号线立水桥到东直门站停运7天

10月1日至7日,为推进北苑路北延最后300米道路建设,地铁13号线东段7站(立水桥-东直门)将于10月1日首班车起至7日末班车止,停运7天。这次停运的7座地铁站包括:东直门站、柳芳站、光熙门站、芍药居站、望京西站、北苑站、立水桥站,其中东直门站、芍药居站、望京西站、立水桥站4个站只停止换乘13号线,并不影响正常停车上下客。

【公交】

9月30日晚高峰公交延长运营时间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9月30日将延长公交晚高峰运营时间,10月1日看完升旗的游客,也将有多趟公交选择。

10月1日升旗仪式的开始时间为6时10分,针对天安门广场可能出现的观旗客流高峰,1路、52路、99路等途经长安街的重点线路将采取“双向双首班”的措施,由首末站同时发出双首班车,并缩短发车间隔;BRT1线也采取由德茂庄发双首班措施,方便市民观旗游览。

针对天安门地区晚间观灯客流集中的情况,67路、622路、623路等经过前门中心区的线路,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发双末班车措施,并增配机动车,保障市民出行。

10月6日、7日23时后高铁到达时段,公交集团将开行由北京南站至三元桥和公主坟方向的2条高铁快巴线路。乘车地点为北京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20路站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