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3号线一期 拟年内开工

2016-09-27 16:39:03 来源: 法制晚报

北京地铁3号线将分期建设,一期工程为东四十条站至曹各庄北站,其中东四十条到东坝中街段9站先行施工,拟于今年开始土建工程施工,到2020年年底开始试运营。

昨天,铁科院发布《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东四十条站-东坝中街站)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显示,3号线一期东四十条站到东坝中街站是东西向骨干线路之一,定位为大运量等级线路,途经东城区和朝阳区。

3号线沿线串联了东四十条居住区、工人体育场、三里屯以及团结湖商业区、朝阳公园、石佛营居住区、星火高铁交通枢纽、姚家园北一路居住区、朝阳体育中心、规划东坝南区等主要居住和功能区,服务中心城区和东坝边缘集团。

其中,东四十条站到东坝中街站全长约14千米,全部为地下站,沿工体北路、农展馆南路、朝阳公园南路、姚家园路向东,在规划星火站前转向星火地区,之后沿姚家园北一路向东经朝阳体育中心转入东坝中路,进入东坝地区。

先开工段共设站9座,自西向东分别为东四十条站、工人体育场站、团结湖站、朝阳公园站、石佛营站、星火站、体育中心站、平房村站、东坝中街站,其中换乘站5座,包括在东四十条换乘2号线、工人体育场站换乘17号线、团结湖站换乘10号线、朝阳公园站换乘14号线等,在星火站还能跟高铁换乘。

此外,3号线一期从东坝中街再向东,还有6座车站,将一直延伸至东坝地区的曹各庄。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目前3号线一期在东坝地区的线路的走向和站点的设置并没有调整,但因为与平谷线、12号线和东坝地区的区域规划协调问题,站点的具体位置可能会有所调整。

按照计划,3号线一期东四十条站到东坝中街站拟于2016年开始土建工程施工,到2020年12月底开始试运营。


421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