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非实名电话11月底前“双停”

2016-09-23 07:56:41 来源: 法制晚报

未进行电话实名登记的市民要抓紧时间进行补登记了。记者上午从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联通三大运营商处获悉,从10月开始,运营商将分批次对非实名电话(包括固话及手机)实施单停(只能打进不能打出),11月底前对所有非实名电话用户双停(不能打进也不能打出)。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等法律法规要求,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联通三家运营商于7月15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

依据公告内容,新入网用户必须进行实名登记,没有登记真实身份信息或身份信息登记不完整的老用户,需依法进行补登记。2016年10月15日起,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将会被依法限制通信服务。此外,最晚在11月份,对所有非实名电话用户双停(不能打进也不能打出)。

据悉,电话客户实名制对于国家反恐、社会治安、打击不良信息传播、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都具有积极重要意义。对市民个人而言,使用非实名制电话卡,既无法保证手机信息及支付安全,丢失后也难找回,还有被他人冒用的风险。对电话号码进行实名登记认证后,用户权益和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可以得到更好的保护。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1月1日公安部等组织开展打击治理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中国电信配合公安机关,对涉嫌通信网络违法犯罪号码实施了18批次关停,涉及手机号码16483个,“400”号码467个。此外,中国电信积极配合公安反诈骗中心工作,加强重点地区网络监测拦截和专项整治。

服务 补登实名制方法有哪些?

记者上午从北京移动方面获悉,为方便用户补登,目前除实体营业厅外,北京移动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北京移动10086)、手机营业厅(http://www.bj.10086.cn/m/khd/,也可手机扫描二维码直接下载APP)、互联网超市(营业厅内自助设备)等多种渠道为用户提供实名补登记服务。

用户只需按照指引要求上传身份证及本人照片,经后台核验通过后,几分钟即可完成实名登记工作,方便快捷。

至于电信和联通用户,补登方法主要为本人带身份证原件、原手机SIM卡到营业厅进行办理,营业厅会复印身份证存档。


421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