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红门今年再疏解13家市场

2016-09-21 07:42:56 来源: 法制晚报

19日上午10时,位于南三环木樨园桥东北角的永外连发窗帘城贴出公告,市场将在10月19日关停。包括窗帘城在内,今年大红门还将疏解市场13家。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永外连发窗帘城看到,高大的户外广告已经被拆下,只剩下光秃秃的银灰色背板。大红门疏解办联合南苑乡东罗园村一起对该市场贴出关停公告,并逐户发放关停公告和《致大红门商户的一封信》。

“其实现在许多销售都是通过网上了。”一位商户给记者展示他手机里的微信联系发货的记录:“实体店就是给人家个保证,本来也打算明年就离开北京的,不过现在得提前动手了。”

记者从东罗园村获悉,永外连发窗帘城于2007年左右由原来的五金建材城改造而来,经过近10年的发展,在大红门地区窗帘批发业态中站稳了脚跟。现有的永外连发窗帘城还有100多户商户,不过还有100来户百荣商户在这里租用库房存货。因为业态过于低端,在三环边上这个黄金地段,带给村里的收益也仅仅是每年300多万元的租金。据介绍,永外连发窗帘城关停后,原址将进行产业升级,引进符合首都功能的产业。

截至目前,大红门地区已经完成疏解市场20家,涉及商户约8620户,面积约64.8万平米,从业人员约2.68万人。这20家市场中有5家是改造升级,其余15家关停拆除,其中关停市场3家,涉及商户约1040户,面积约10.2万平米;拆除市场12家,涉及商户约4008户,面积约9.32万平米。此外,目前大红门地区疏解仓储大院76处,涉及面积约46.06万平米,疏解人口12870人。

算上今天贴出关停通告的北京永外连发窗帘城,今年大红门还将疏解市场13家,涉及商户约4275户,面积约34.35万平米,从业人员约1.24万人,其中拆除关停市场10家,涉及商户约2980户,面积约21.2万平米,改造升级市场3家。随着疏解信号的不断加强以及宣传力度的加大,目前计划疏解的13家市场里,已经有1000多商户自行撤离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