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调查:半数网友认为一线城市房价会继续飙涨

2016-09-18 08: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6年,这是一个将被房地产历史载入史册的一年。这一年,深圳、厦门、南京、合肥房价涨了一倍!郑州房价涨了60%!北京、杭州、武汉等诸多城市都是高歌猛进!总而言之,2016年最热的话题就是:房价涨涨涨,地王又出来了!

半数网友认为一线城市房价会继续飙涨

东方财富网调查统计发现,高达49.5%网友认为一线城市的房价还会继续飙涨,22.6%网友认为会缓慢上涨,6.2%网友则认为会不涨不跌,另外21.7%网友则认为一线城市房价会出现下跌。

近7成网友认为地王频现还会继续

土 地价格持续多月的量价攀高使得楼市几近失控。而一线城市地价超过房价“面粉贵过面包”的怪相也成为常态。经过了一波又一波地王的诞生,那么,房地产市场地 王频现的现象是否还会继续?高达68.9%网友认为地王频出还会继续,22.0%网友则认为不会,另外9.1%网友表示不清楚。

逾7成网友称近期不买房

此外,东方财富网调查统计发现,仅19.3%的网友表示近半年会考虑买房,高达71.6%网友则表示不会在近半年买房,还有9.10%网友表示不确定。

楼市调整可能迟到但不会缺席

在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看来,在资产荒、实体产业不景气和楼市区域分化的背景下,产业和金融资本为寻求机会一直在楼市、股市、债市等有 限的几个市场间迅速穿越。倪鹏飞预计,未来楼市总体将出现短期调整,尽管调整可能稍有迟到,但不会缺席。与此前相比,本轮市场周期启动时间更长,但由于市 场过热的时空集中程度空前,因此未来深度调整的城市也将比较集中。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表示,在全国性的地产周期见顶的背景下,一线城市成为吸金热点。但从存贷款数据来看,一线城市存款增速已大幅降低,且远低于贷款增速,意味着银行放贷能力在减弱,也预示着地产价格面临调整的风险加大。


500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