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宝钞胡同91处“开墙打洞”本月内完成封堵

2016-09-17 08:03: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据东城城管消息,9月13日起,安定门街道联合公安、工商、城管、食药监等部门,对宝钞胡同内涉及91处“开墙打洞”门脸房进行集中封堵,预计本月内完成,后续将通过环境综合整治恢复老胡同历史风貌。

9月13日上午,宝钞胡同南侧数家“开墙打洞”小门脸房开始被工人封堵,封堵计划将由南到北陆续推进。宝钞胡同可追溯至明朝,明属金台坊,与钟鼓楼、什刹海同为历史文化保护区。

“这些门脸房我看着就不安全,特别是这路,每天从早到晚都堵,想出去遛个弯都不敢去,早该整治整治了,我给今天政府的行动竖大拇指!”路过胡同南口的王大妈说。

在宝钞胡同走上一圈发现,就在这条不足两百米的胡同中,小门脸房商户可以说应有尽有,小餐馆、建筑装修、小烟酒超市、理发店等等,道路两侧的人行便道被大多数商户用破旧物件“跑马圈地”占起来,而在北侧的2处无证照废品回收站更是侵占居民通行的地盘,经常堵路。

安定门城管执法队队长张昱介绍说,“开墙打洞”一直是我们城市管理的痼疾顽症,危害很大。一是,“开墙打洞”将承重墙拆掉,破坏了墙体结构,一旦遭遇轻度地震或其他自然灾害就极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对人对己都不安全。二是,这些房屋由居民住宅改为出租门脸房后,小商小贩云集,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保障下降,势必会影响临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三是,小门脸房被装修得五花八门,与胡同原有风貌极不相适,影响着市容市貌,给北京“名片”蒙了灰,群众反映强烈。

“对这些‘开墙打洞’封堵完毕后,将进行‘从天到地’的综合环境整治,包括房屋外立面、广告牌匾、地面交通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恢复老胡同历史风貌。”安定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业水表示。 

文/本报记者  李涛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