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东五环外将添一座综合三甲医院

2016-09-17 08:02:4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朝阳医院东院区计划年底开建 西院区增“妇幼中心”

本报讯(记者   董鑫  张小妹)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市规委朝阳分局官网获悉,朝阳医院东院将于今年年底开工,预计2019年竣工,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地上地下共18层。此外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朝阳医院西院区将新增一“妇幼中心”,以进一步满足本市的分娩需求。

日前,市规委朝阳分局进行了北京朝阳医院东院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公示。根据设计方案,朝阳医院东院将于今年年底开工,预计2019年竣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从东五环往东直到通州区目前只有一家三甲综合性医院,即位于通州的东直门医院东区,此外还有一家北京胸科医院是三甲专科医院,而此区域的居住人口却有数百万之多,遇到比较严重的病症只能去市区看病,极为不便。

据了解,即将开建的朝阳医院东院选址位于朝阳区常营定福庄,东至规划辛庄路(东十里堡路)、南至规划常营南路、西至规划双桥东路、北至规划常营中街。从地图上看,东距通州仅1.4公里,位于常营地铁站南200米。建成后,朝阳区东部及通州区,甚至燕郊、大厂等环京区域都可以成为该院的辐射区域。 据了解,朝阳医院东院区规划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医疗综合楼、锅炉房、污水处理站、液氧站、电缆分界室等,医疗区建筑布局采用相对集中的组合式建筑群,各个功能分区之间通过地上地下水平通道及垂直交通便捷联系。还包括一个位于医疗综合楼地下一层至三层的停车场,共能提供停车位966个,其中地下一层停车70辆,地下二层停车440辆,地下三层停车456辆。

北京朝阳医院院长陈勇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朝阳医院现在是“一院两址”,工人体育场附近的是本部,在石景山区西五环外衙门口桥附近是西院区,此次常营建设的东院区初步设计1000张床位,日门诊服务量预计能达到6500人次,建成后朝阳医院本部所拥有的1380张床位将缩减到800张。陈勇表示,未来朝阳医院将在本部腾出一部分空间来开展高端的国际化医疗服务,让三个园区进行差异化发展。

此外,朝阳医院西院区还将新增一妇幼中心。市卫计委副主任耿玉田透露,为了应对生育高峰的到来,除了北京妇产医院将异地新建扩大规模之外,朝阳医院西院区也将新增一“妇幼中心”。据悉,该妇幼中心暂选址为石景山区,与朝阳医院西院区仅一墙之隔。目前朝阳医院西院区已申请将原址改造为该院的妇幼中心,具体项目正在审批中。市卫计委介绍,根据当前的生育建册情况来看,朝阳医院西院区的妇幼中心将可较好地满足该区域的分娩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