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父母必看!3-17岁孩子的儿童房该如何装修?

2016-09-14 13:25: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般育儿专家都建议孩子3岁之后分房睡,这时候孩子就需要一个独立的儿童房了,那么对于3-17岁孩子来说,装修儿童房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要知道,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需求不同,因此装修的侧重点也不一样,本文将具体做出介绍。

3-17岁孩子的儿童房该如何装修?

3-6岁孩子 更多颜色与图案

年龄段在3-6岁的孩子,活泼好动,男孩子和女孩子同样对于色彩和形状的感受比较明显,所以卧室装修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不同的颜色和图案,但切记太过浓重,恰到好处的颜色搭配,给孩子一个良好的识别世界的空间。

墙面可以选择不同不同颜色的墙面漆,比如天蓝色、粉红色等,这些突出又不刺眼的颜色,会更容易挑起孩子对世界的感知。

挑选家具的时候,选择一些造型可爱的,色彩丰富一点的更合适,比如红白相配、蓝白相配等的产品;还可以挑选一些带有形状元素的,让孩子在玩耍的时候,获得对图案和颜色的认知,父母也能寓生活于教育。

装饰品的挑选上,孩子需要一些较软的材质的玩具,避免不小心擦伤,这些玩具可以是可爱的卡通形象等,使孩子的玩耍的同时,认知一些特定的形象。

7-12岁孩子 建立私密的空间

处于7-12岁这个年龄层的孩子,开始需要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所以为他们设置一个独立的儿童房十分有必要,而且这个阶段的孩子开始上学,接触朋友,有自己的爱好,所以书房的设置需要有更多的个性化。

跟3-6岁阶段不同,这时候的孩子开始能决定自己的喜好,所以墙面的装修较好由孩子自己来决定,男生可偏向于蓝色、灰色、浅绿色等中性的装修色调,女生可偏向于浅粉色、嫩黄色等的色调,切忌把多种颜色放在一起,使用单种颜色或者两种颜色相配即可。

挑选家具时要考虑适用性,书桌和睡床是两大主角,家具选择应该考虑实用,空间小的可选择上下床,下方摆放书桌,上方是睡床;空间大的可划分2大区域,书桌和睡床较好能整套相匹配,更利于孩子使用。

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对装饰品有了自己的要求,他们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添置装饰,比如男孩子喜欢汽车模型、变形金刚等,而女孩子则喜欢一些漫画人物,卡通摆设等,家长也可以给孩子挑选一些对开发智力有帮助的玩具,比如一些需要动手、动脑来创造的小玩具。

13-17岁孩子 考虑空间个性化

这个年龄层段的孩子已经逐渐融入学校、融入社会,他们开始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圈子,所以房间的设置必须具有个性化和实用性,这时候的装修房间跟小时候不一样,房间的装修必须是可以一直沿用的,无论男生女生,房间的装修风格都需要偏向于成人化。

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房间的墙面装修不需要太复杂,单色调已经可以,白色、米黄色、浅灰色等的色调最合适,或者选择一款图案干净的壁纸,也是不错的选择。

家具的挑选应该往成年人的需求来考量,比如睡床可以选择耐用的实木床或者板式床,颜色以原木色调为主;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孩子需要拥有学习区和衣帽区,必须设置书桌;而随着孩子长大衣服也增多,衣柜容量加大以外,还需要设置更多的挂衣区。

这时候的孩子已经不需要太多繁复的装饰品,根据他们的喜好,选择个性化的装饰,比如爱好摄影的,选择一些相框展示相片;爱好音乐的,选择可爱的音箱或者跟音乐相关的布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