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北京秋季房展会即将开幕 国内外精品项目齐聚

2016-09-12 10:56: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暨北京秋季海外置业投资博览会将于9月22日至25日(周四至周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是中国较具规模的全球化房地产综合性大展。

本届展会将展出国内、国外数百个精品项目,包括京津冀地区的刚改楼盘,海南、海口、三亚、四川、云南等宜居城市组团和旅游度假地产项目,以及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个海外置业投资项目。

展览期间还将同步举办数十场专业讲座,数十名资深律师、房产专家、金融大咖、装修监理现场开讲。内容包括各国海外置业攻略、国内购房攻略、旅游度假地产选购攻略、家庭资产配置攻略等,为购房者提供置业、投资一站式服务。

采访时间:2016年9月9日

采访地点:搜狐媒体大厦

采访嘉宾:

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 郑向东

北京房展组委会国际业务总监 魏克非

以下是采访图文实录:


提问:2016年北京秋季房展会将在9月22日-25日隆重举办。请两位老总给各位网友介绍下目前展会的筹备情况?

郑向东:我先说国内的,现在筹备还是万事俱备只欠开展了,9月22号到25号周四到周六中秋节后的周末在北京展览馆,时间比去年稍微拖了一点,有一个中国节错开,还是在9月份。国内这块还是几个大的板块,一个是北京的,包括天恒、江南新盘老盘都有,大兴、房山这些新城区域。北京较低市场上有三万多的,像新的周口店项目基本上高中低都有。

第二个是京津冀环北京区域,像有亮点的包括恒大和绿城在官厅水库附近971公顷,应该是恒大较大的文化旅游项目,主要面对北京的将来五千万覆盖环京包括天津和北部张家口、承德,围绕奥运会五千万人将来的后花园吃喝玩乐住行医疗大型项目,这也是排名前列次重磅亮相。环京区域包括固安、香河包括武清的项目,武清还有一些商业,写字楼迎合创客空间这些项目,京津冀区域仍然是关注的亮点。

第三,旅游度假和休闲养老板块,主攻手还是海南,副攻手包括蓬莱、四川,今年四川又来了。海南现在整体来说它的天然条件过冬是其它地方替代不了,海南今年整个三亚、海口都来。我看了看,价格还是优惠比较多,基本上有的较低像海口有三四千四五千的,海岸线海景公寓都有,区域除了有东线的也有西线的,儋州、中方还有中路五指山包括昌江新的线,海南对北京养老是长期的,现在每年成一个稳定的参展主力,成交也非常好。其它的像蓬莱、四川,四川来过几次,成都、乐山、攀枝花,还有珠海这次有中铁两个大的项目都来。旅游项目多元化,天南海北的各种气侯,包括北京也是移民城市,还有的愿意离家乡近一点,报团养老,这块特别多。

有一些新的业态,春展就出现了,纯养老权益性的和办卡像云公馆昌平的项目,还有商业,不光是住宅。还有一个特点,包括一会儿魏中会说国际的,碧桂园森林城市也参加,恒大、碧桂园今年发力非常快。万科不管是什么事件,销售额这些老牌的现在也在调整,包括绿地,但是新的恒大原来在二三线城市快速拿地高周转的,当然现在还是这种思路,但是它的产品线和战略线在房展会看到,像很恒大、绿城、碧桂园森林城市从一线到聚焦海外,这些原来不太熟悉或者光听见没见过的大型地产集团到北京来,包括从周边开始进入北京,还是看好北京的购买力。

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 郑向东

提问:国内项目的总量是多少?

郑向东:跟春展项目差不多持平,总共300多,国内差不多一半,1、2号馆加上9、11号馆,4个馆,光海南就小100多个项目,其它的加起来量还是很大。

提问:近年来京津冀地区房产市场火热,请问郑总,对想要在京津冀地区,特别是在津冀地区想要购房的投资者有什么建议?

郑向东:个人情况不一样,有的是自己买来住,年轻人买不起城里,买燕郊固安的,有的中老年朋友退休养老,还有的一部分是外地来投资的。不管怎么说,如果针对纯住宅来说,共性的东西是有的,资质非常重要。北京市场规范,监管也比较严格,企业的自律和实力都比较强。我们在北京销售市场必须有五证,房展会来的项目都要求,周边天津也好包括河北也好,有些地方不是太规范,有的还没拿到土地证就开工了,有的没有销售证,有的给了你房迟迟办不了房产证,这个问题都会出现,因为开发商层次不齐,监管也有一些缺失的地方。排名前列个要手续齐全要有五证,这个是买所有项目要注意的。在北京我们习惯了,就跟到一个地方习惯开车排队按照线走,外地不按照这个走,北京健全的不一定外地有,特别河北的个别地方,提醒大家注意,五证要全这是排名前列个。

第二,较好还是住宅也好,考虑将来居住,大的品牌开发商,不管是全国性大的企业还是外地当地的龙头性企业,它的盘量大,资金实力在当地比较强,上市公司也好还是国企也好,开发的实力是有的,资金也不会出问题,后期的物业服务和产权办理相对规范。如果我们都不熟悉,那么就买大开发商大项目,相对好一点。

第三,交通配套这些常规的要看一看,周围的学校医院,学校不是最主要的问题,那就是交通医疗是不是便利,商业是不是便利,别黑灯瞎火的地方周围啥都没有,生活不便利。

购买京郊的,大家最主要的经济上的考量,考虑周边的时候综合上面,但是不要捡着哪个便宜就买,便宜不一定就有问题,手续齐全就可以,不要一味光看价格,价格肯定一分钱一分货,有的可能远一点有的偏一点,有的交通路网配套差一点。总的这几点最重要。

第四,昨天我们还讨论京郊没有二手房市场,北京可以买一手二手,随便买一个如果不需要住可以变现,在同样的情况下到底考虑买北京城里小房子还是跑到周边环京买一个新的别墅或者大的,这个要考虑。在京郊刚才说的所有这些区域,你想买了再卖掉,你想便宜卖都不好卖,有可能赔本才能变现。为了纯投资或者自住,你可以比较一下,同样二百万三百万,你想改善住大那北京城内的小二手房,如果投资,当然投资北京还有一个限购有没有资格的问题,商住可以有。如果作为投资金融资产那变现必须要考虑,存到银行的钱随时可以拿出来,但是房子有一个变现问题,环京区域基本上没有二手房,燕郊有一部分有。

北京房展组委会国际业务总监 魏克非

提问:接下来请魏总介绍一下海外板块的筹备情况,以及今年海外板块国际板块跟往届房展会相比它的差异化在哪儿亮点在哪儿?

魏克非:咱们国际的也是跟整体筹备一样,现在也是只欠东风。从目前来看,现在已经确认的115家,30来个国家,从规模上我感觉从数据上看比今年春季小一点,咱们一直说房展是楼市的晴雨表,包括国际的也反映了世界和国内经济的形势。比如有些国家出现各种情况可能参加的就少了,还有包括国内的经济情况,甚至包括海外地产跟国内地产有一个翘翘板效应,刚才郑总说如果国内的太火了大家投资,国内挣钱这么快干吗去国外投资?海外好多种目的,但是主要的热门的国家基本上都到了,比如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这是主力。像欧洲的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德国、英国这次都带了房产,亚洲的像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新增加的有柬埔寨甚至还有土耳其,土耳其是上届G20的主办城市,安塔西亚的开发商带来的项目,价格非常便宜。总体还是显现一些新的特点,新的特点是什么?传统的比如说加拿大每次都有参展的,但是大家知道加拿大今年7月份BC省大温地区开始加收15%的特别税,因为投资者都会算帐,这次来的很多多伦多,温哥华的不来了,同样买一套房子跟去年比100万多掏15万,多伦多还没有实行这个政策,澳大利亚的也有像维州新州也推出了相应的政策限制海外投资买房者,直接加4%,相当于100万澳币直接加4万,也看需求,澳大利亚的学区房、别墅,商业地产相对来说比较少,在我们这个展会主要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投资,大部分以住宅公寓为主。

还有两个国内的开发商巨头,一个是绿地集团,一个是碧桂园。绿地大家知道出海是比较早的,并且在国外布的点比较多,同时在八九个国家开项目,这次主要带的是澳大利亚、美国的项目。碧桂园大家知道,现在中央台广告轰炸,天天都是碧桂园森林城市,主要推马来西亚的森林城市项目,价格也不贵,一百来万。大家根据您自己整体家庭的规划和投资需求到我们这儿来看,肯定能找到合适的项目。

提问:组团参会已成为房展会独具特色的风景线,请郑总介绍下今年各地组团的参展情况怎么样?

郑向东:海南我们其实就有好几个组团,大家都说海南,其实海南有三亚单独的组团,在今年准备在9号馆单独一个区域,还有海口一直是单独的组团,其它的除了这两个市之外,较大的两各城市,一个省会一个三亚城市之外,包括文昌、长脉,东线的琼海、万宁、保亭到中路的昌江、定安这些区域单独还有一个组团。今年光海南省就三个组团,一说海南,海南按照科学的划分是分为潮湿区、半潮湿区和干燥区,三亚属于过了牛岭属于热带,属于干燥区,冬天的时候完全跟到东南亚一样是热带气候,牛岭以北属于亚热带气侯,这个分界线非常明显,包括到万宁还好,再到文昌稍微还是有一点气侯上的不同,半潮湿。一说海南就是热,这个概念不一样。海口也有省会城市,它的文化娱乐包括购物、商业、吃喝玩乐等等非常繁华,如果和三亚相比它的差异还是有的,这个不能说谁好谁不好,就看你自己的需求弄清楚,当然三亚房价贵一点。这是整个海南。

现在基础设施和环境非常好,原来飞到海口美兰机场下来直接高铁不出站,沿着东线一直到三亚,经过文昌、琼海。现在是海西线也通了,环城高铁全部开通,前一段海华岛都是在西线儋州那边做的,西部对的是北部湾,东部是太平洋和南中国海,海洋情况又不一样,大家甄别,为什么价格优区别,选出适合你的。如果不考虑天天看海长期居住,内陆也非常好,五指山、保亭还有温泉森林,负氧离子比东部还要好,没有台风,整个海南了解不同的特色东南西北,特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到三亚有的会算帐,飞到海口坐高铁过去机票好买价格还便宜,到海南的选择面非常大。这里面有保利的,有中铁的,有中信的,有两个大的原来大家知道清水湾,清水湾有十三亚龙湾春展的时候,还有国贸清水湾,都是在陵水沿线开发的,这是仅存的这么一块资源。今年这几个大的项目品牌项目比较多,包括鲁能在海口的项目在三亚的项目都有。这是大的组团情况。其它的还有几个城市组团,主要以山东蓬莱为代表的,还有珠海两个大的项目,珠海也是宜居城市,配套各方面生活服务离广深很近,吃的玩的都很多,一直是我们国内公认最宜居的城市之一,房价也不高,相比深圳和广州。这些项目选择也是非常适合,像横琴旅游这么火,在横琴岛上度假和旅游设施也越来越多,包括航展标志性的项目,也给珠海未来的发展注入很多新的活力。

剩下的重量的还有四川,大家知道四川是天府之国,四川是我们国家旅游最丰富的资源之一,去西藏的如果走最美318国道是从成都出发,自驾也好租车也好拼车也好,四川既有最美的九寨沟,还有四姑娘山,不光是成都大家所说的休闲喝茶吃麻辣烫,周边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整个大西南地区甚至川藏地区是一个枢纽,到那儿看大熊猫包括九寨包括西藏,包括北边青海其它地区都是非常好的。整个四川实际上从城市发展来说除了北上广深以外,以成都为代表也是经济活力较旺盛包括英特尔这些总部都在那里。现在成都包括周边的乐山,甚至再远一点靠近云南这边和丽江和大理这块三角区域的攀枝花,这些区域的居住价值也越来越体现出来。交通非常便利,到成都高铁也好还是航班也好,其它地区的航班也都非常发达。我知道身边有很多非亲非故没有成都的朋友也在那儿买,给老人居住,气侯非常舒适。中国一说就是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繁华CBD、外滩、东方天地,但是这个价格和拥堵也是同时带来,成都既是消费不高,但是现代气息一点不比这些城市少,什么演唱会、酒吧、夜生活比北京、上海一点不差,我们只能这么说,去过体会过,它是非常适合年轻人老年人都适合生活居住。而且四川整个民风宰客什么相对比较少,民风比较淳朴,人民友善,语言没有什么障碍。四川话整个还属于北京语系,所有北方人都能听得懂,沟通起来没有什么障碍。整个四川包括我们在北京很多四川的朋友,像我知道在西部因为有高原的问题,像新疆包括青海包括大庆克拉玛依油田,包括新疆生产兵团,很多北方区插队那一代人如果再回北京有的也不习惯,包括房价,他们有的都落在成都包括四川那儿去生活,因为很舒服房价也不高,从高原下来因为在青海那边毕竟有海拔三四千米,老年以后对于身体心肺要求压力比较大。这批人他们退休以后要么有的直接去海南了,在海南看到很多新疆的西部的,除了东北的还有西北的一大批人在那儿,比如文昌,最多的是重庆人,有军工那边有航天城,他们愿意在那里。成都和四川整个其它的城市包括周边的中小城市也都非常好,我家里姑姑就在德阳,回来反而不适应,那个地方的温度湿度包括蔬菜都比我们这儿更方便。

城市组团今年因为是秋季,主要面向过冬和避寒,所以以海南为主,以珠海、四川包括云南还有大理的项目,大理这几年就是在房展会亮相逐渐被大家认知。媒体圈的很多朋友在大理置业,买了房子可以出租做客栈,回报也很高,闲的时候自己去住,不住的话可以很好地使用起来,亲戚朋友也好或者是现在分享经济Airbnb或者途家上去进行一些管理,获取一定的收益,投资自住兼顾,旅游度假地的这几个组团,主攻手是海南,其它几个副攻,整体给大家选择的余地还是非常大的。

提问:2016年国际和国内的经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一些国家的移民和房地产政策出现了改变,针对中国投资者,请魏总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的国际经济形式,并分析一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魏克非:进入到2016年整体上世界经济政治各方面社会的形势发生的事件比较多一些,相对来说,既然是海外置业还是要总体考虑世界的经济形势还有您所选择的国家相关。由于一些事件的出现,也导致了一些国家出现政策调整或者是将要出现一些调整。比如咱们比较关注,排名前列,2016年是大选年,包括像美国11月份马上就要换新总统,美国EB5法案今年9月30号到期,到时候可能要重新再调整一下,大家可能面临包括名额增减还有投资的额度是否有增加,普遍业内预计会涨价。现在它已经有点供不应求的,每年一万个指标,80%是中国人,现在已经开始排期了,可能要排两三年,不像以前了,所以整体有一个考虑。

刚才咱们已经提到,加拿大也是新上任的总理特鲁多,不光中国人,世界各地去的投资者比较多,特别集中在大温地区,所以它的房价一直是持续高涨。实际跟咱们国内一样,年轻的买房压力增大了,因为房价涨得比较快,肯定有一些抱怨。相关政府也出台限制刚才提的,大温地区海外投资者必须要支付15%的特别交易税,用这种措施限制海外投资者。你要买200万加元的房产,你要增加30万加元。澳大利亚实际上也是这种情况,连续三年特别是悉尼的房价涨得比较疯,墨尔本比悉尼稍好一些,包括维州、新州今年相继推出幅度没有那么大,4%,说白了现在买的人多了,你多掏点钱,既然是投资要算一下帐。欧洲形势是几大块,排名前列大家比较关注的从去年开始德国的难民潮突然涌入一百多万难民,现在这个问题没有解决,是摆在默克尔面前的难题。不管这个国家多富有,你突然要消化一百多万来自不同文化不同宗教的难民,难度是有点大的,对德国的社会安宁一系列治安事件,当然也要考虑。法国现在连续好几次恐怖袭击事件,现在法国的游客基本上减的比较厉害,大家现在都去西班牙、葡萄牙了。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基本上还是跟原来差不多,经济没有太大的好转。

还有一个热点是英国,6月24号大家原来想的脱欧事件不会发生,但是它已经发生了,新首相也换了,马上要进入脱欧的程序,如果说短期包括金融机构、大企业在伦敦有一些调整,可能会对房价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据我知道,英国对国际留学生的签证已经开始收紧了。整体投资各方面考虑,综合考虑一下。

亚洲这块原来中韩关系为什么说国际政治跟咱们每个家庭也是息息相关的,这次好几家,韩国的参展商就因为萨德问题有点犹豫不参展了。现在中国去韩国的游客也基本在下降,前几年一直在增长,现在是泰国参展比较多,像普吉岛、曼谷、清迈的项目。包括柬埔寨,相当于25年前的改革开放之前,两居室59.5万人民币,并且在金边,相当于咱们的东二环使馆区,也是投资的价值洼地。可选的国家种类还是比较多的,但是随时要关注较新的发展。

提问:谢谢魏总,郑总继续聊一下最开始的时候提到了一个旅游地产的板块,旅游地产这一块从自住以及从投资角度来说,您会推荐购房者怎样做选择?

郑向东:旅游度假地产确实咱们讨论过,从销售或者其它角度说买一个不贵,住还能投资。买的时候和海外置业不一样,在国内置业这一块如果在旅游目的地特别海南或者大理这样的地区,我觉得主要考虑你的实用功能。之前我们看到有人在威海乳山买的房子现在想变现或者想卖掉很难,如果旅游度假那肯定喜欢远离人群的地方,不能到一个城市还是嘈杂的城市,一般靠海,山海湖林的地方,不一定在城市中心,我们说的三亚亚龙湾也好还是更远一点清水湾也好陵水的,肯定不是在市中心,市中心就是三亚湾和大东海,那是原来的市中心,原来三亚湾还是有一些鲁能的项目。三亚市基本就在迎宾路一带,大概一万多块钱,三亚很小,相对北京来说觉得所有城市都不大,离海边也不远。作为旅游项目来说,你短期居住像年轻人我们肯定喜欢离海近一点,去了走好远看不到海,推窗见海是旅店或者什么更好。作为中老年朋友长期在这个城市住,比如住三个月以上甚至半年,我最早10月份去看到东北的大爷大妈背着大米就过去了,家里儿女准备好就飞过去了。东北10月份已经开始冷了,供暖季提前我们一个月,像长春以北,其它的我不知道,供暖期我们三个月,他们四个月,十一七天长假一过,东北就开始往南走,到来年五一将近半年候鸟式生活,老年候鸟式生活不见得在一线海景房,天然看海看的该吐了,也没什么好看的,看三天在海边呆着还麻烦,还得吃喝玩乐或者老年人也得出去逛一逛周边其它地方。隔海一千米、五千米这样一个梯次,一千米之内还是比较潮湿,家里的家具长期不住屋里就长毛了,所以长期住不一定在海景。只要在三亚市海风都是一样的,你要去海边随便坐个出租车或者摩的之类就去了,坐公交或者走着到海边就可以了,长期居住的相对不一定要求海景。你要住的话,就是衣食住行,海南和我们不一样,小区里面都有游泳池,你游泳可以在小区的游泳池游泳,买菜做饭周边配套,因为现在海南盖了很多,附近海岸线全是。有些地方离市中心比较远,买菜可能坐蹦蹦车或者摩的到市场买,这样相对不方便,年轻人叫外卖可能性不太大,只能自己做。挨着菜市场、商场不太方便,万宁到琼海沿线到西边。

如果是兼具投资,年轻人觉得钱放在那儿升值可能会升,但是和通胀差不是特别多,如果为了这个考虑那就人多的地方扎堆。扎堆的地方不管是分享平台还是包括58同城都可以看到,旅游旺季的时候有个人出租,刚才说到大理沿着洱海边上有很多客栈,你买了以后如果不住交给当地亲戚朋友或者当地阿姨给你收拾一下,挂到分享平台上就可以去把它出租出去,这样起码能弥补一部分收益,起码够了咱们自己的吃喝玩乐机票,心理感受野比较好,投了钱在那儿收益,就要小户型一居两居便于出租,家庭或者小两口居住,如果三居室不太容易出租,看你个人的需要是什么。如果是中老年朋友想住就找一个人相对少一点,但是商业不太远,不一定离海边近,这样性价比各方面比较合适。如果是年轻人喜欢出去玩,白天看看海晚上夜生活,离市中心近一点,房子可以小一点,精装修的。海南三亚大部分是精装修了,但是三亚的小户型比较少,两三年前出台政策限制小户型纯投资为目的的买房者,现在房子基本在两居以上,特别小的一居室比较少。

提问:魏总,刚才我们说了海外置业的一些规避风险的情况,还有另一方面比如想让海外置业的网友如何选择一些您认为可能比较适合或者投资或者是移民等等的项目,比较优质的项目。

魏克非:现在在海外置业,排名前列还是要确定海外置业的目的,您是自住还是纯投资,每年住多少时间,一定要综合考虑进去。无非是四种,最早中国人是因为孩子在海外上学也要租房,家里有闲钱的可以买一个学区公寓,自己住一间还可以出租。再后来,有一部分比较点清的夫妇为了孩子教育想在国外发展,可能选择移民的项目,比如像美国的EB5。纯粹购房换取身份的目前只有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和希腊,还有一些不需要换身份但是可以去长期居住的,根据你的需要。还有一种去休闲养老,还是根据您自己的经济实力还有眼界对不同文化的喜好,你同样去海南过冬天,也可以去泰国,也可以去马来西亚,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社会可能带来一些新的想法,也很方便,楼价各方面承受得起。还有一种纯粹投资,针对纯粹投资的,那最考虑的就是投资回报率,排名前列个是资产的安全性,第二个是投资回报率。根据您的资产,我建议还是选择老牌的大的国家、核心的城市,买什么?这个中国人都比较在行,买学区房。像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这三个国家的教育体系在全球算是比较先进的,每年包括全球的不光是中国的,很多发展中国家的国际留学生数量非常大,你在纽约房价,当然比较高了,但是它的租金也高,根据您的投资金额。悉尼房价高一点,墨尔本的房价比悉尼便宜30%左右,还可以去布里斯班,靠近大学,交通方便,买一个两居,这种房子只是租给学生就行了,它有稳定的生源。还有英国的伦敦,英国每年国际留学生将近30万人,去了基本都租房。位置比较好一点的,现在基本上六七十万英镑,便宜的也得四十多万英镑,投资回报率一般都能保证在5%、6%,肯定是比北上广深的要高,房价差不多,就是四五百万,但是投资回报率在5%、6%,还有一个增值的空间。

我提醒大家注意一点,前期刚刚已经说了,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出的事比较多。还有一个体现在汇率上,去国外买东西一定要考虑钱币的转换问题。今年美元升值比较厉害,去年年初美金6.05,今年已经到快6.7了,您要是今年再买那等于是基本多掏了10%。但是英镑从7月份到现在基本下跌10%,8.8左右,去年去英国的时候9.8,相当于汇率又给你打了一个9折。所以要综合考虑,不光全部配置美元资产,像欧元、澳元可以配置一些这方面的资产。如果说钱少就三五十万拿出来玩,那现在亚洲国家刚才说的土耳其度假公寓较低五万美金起,30多万人民币,在北京只能买一个卫生间。柬埔寨的,刚才说金边的核心区域相当于CBD也就60万一套人民币。要风险承受能力强,当然我不建议去土耳其或者柬埔寨,大家可以算,你肯定是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买的增值保值空间更大,承受风险能力比较强的朋友愿意赌一把是这么考虑的。

提问:每年我们的网友都很关注房展会的各种专家讲座和论坛活动,请两位老总介绍下今年秋展的讲座和活动都有哪些选题?针对海外投资者的相关活动安排情况。

魏克非:每年涉及的国家比较多,方便投资者每年在7号馆都设立了一个免费的讲座区,所有的参展商会有一个20分钟的项目推荐,到时候在北展大门口有一个公告板,在7号馆也有一个公告板,几点几分讲什么主题,哪个国家哪个展商讲,海外买房尽量多做点功课,可以去听一听。听完之后再去展位,跟国外的展商有一个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提醒观众朋友不要担心语言的问题。排名前列,现在老外为了做生意学中文学得溜着,学得特别快。第二,大部分的展商都有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第三,即使发现老外一个都不会讲,到组委会免费配一个翻译,我们都是跟外交学院学外语的学生长期合作,他们搞社会实践,外语都非常不错,可以陪您免费向老外了解情况,机会难得,面对面的交流是最重要的。

郑向东:今年和往年一样,有一个业内的秋季峰会,今年三季都结束了,9月份18号出台统计局的数据,我们22号开会,前三季度已经出来了,今年整体大的情况看的比较清楚。我们这个峰会不是G20峰会,要求职位或者多少大腕儿,我理解这个峰会就是在市场前沿先锋地带的,因为我们这么多包括海外国内各地的一线城市,现在带回来市场的温度和市场的脉搏较先锋的最前沿的信息,哪儿好卖哪儿抢购哪儿到底上海离婚怎么回事,珠海为什么没有像深圳那么涨,三亚、海口会不会接着涨,这些东西只有来自一线的声音,其实统计包括高层也是根据这些来做出分析判断,对未来的政策进行下一轮制订。

今年像魏总说的,国际上动荡比较多,国内从年初的去库存到现在二三线城市不敢说暴涨也差不多,包括各地又出现新一轮调控。接下来调控会不会传导到北京、上海或者全国,住建部前两天说了,一城一策,但是这个市场更变化,国家没有大的变化,但是我们更要从市场当中找到一些信息和规律性的东西,明年会怎么样,明年对房地产会怎么样,商住市场怎么样,京津冀周边又会怎样,廊坊限购执行了没有,廊8条,未来会不会收紧对于周边的城市影响,这些都是我们要分析和研判的。这些内容都会在9月22号开幕式上午和后面这一天的论坛当中请中房协、北京房协包括来自全国各地大的开发商,刚才说到恒大、鲁能、天恒在北京开发的天恒等等一线的地产经理人和营销负责人把当地的市场和他们的分析包括未来他们的动作和他们的战略和举措做业内的研讨分享给大家。这样普通购房者也会有机会来现场来听,地点在11号馆报告厅,11号馆大会活动区,开幕式和上午的论坛。

除了这些,我们跟国际一样,有各地项目的推荐会,四川的都有哪些城市来,我们先保守一下秘密,到现场大家会看到。哪些城市,价格是什么样的,我们要说如果大家现在担心价格城市上涨或者有一些波动的话,我们告诉大家,现场房展会上开发商还是诚意比较足的,拿出来很多优惠的房源特价房,较低海南三五千,北京较低在三万左右,这样的项目还会拿出来专门在房展会上做类似双十一的促销,也是开发商利用房展会的平台回馈广大消费者。这个不能说今年最后一次机会,估计也不太多了,因为整体市场和现在的供应量都是收紧的状态,包括外地的一些帝王频现,信贷政策没有出现大的逆转,因为汇率不是光考虑房价的问题,而是整个国民经济还是去产能去调整的转型阶段,所以汇率我们分析不会出现大的上升通道。在这种情况下,无非就是北京玩过的限购限贷,提高首付,二套首付比例提高等等,包括纳税的期限,其实北京是最早实行限购的城市,我们做过的都是在给其它现在出现问题价格快速上涨也好,没有找出更新的路数。结合积分落户等等又要欢迎年轻人才进入,这些东西我们在里面都会体现。项目销售包括区域的价值分析,国内买房相对税费包括二手房契税大家都清楚,包括房产证、不动产登记等等,我们更多的研判一个趋势,第二把每个区域的价值,当然选房每年常规的怎么选,选什么样的好,什么样的适合,甚至专家现场给你法律、信贷专家给你做讲座,这个常规会有。

提问:最后也帮网友来问一下,咱们房展会的现场门票今年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发放?

郑向东:还是按照场馆和工商规定要进行发售,定价是五块钱,但是各种免费的渠道都提前预约打开,打热线电话4006506588,每届都是这样,老年朋友上网不方便,打电话,手机号留下来现场换门票,根据事先登记的手机号给票。第二个,上房展的官网包括搜狐合作的焦点网站也可以登陆,免费索票。最后,手机端可以查找我们的官方微信,北京房展,关注以后就可以免费所票生成电子门票,到现场换纸质门票。最后,大家都没来得及到现场扫二维码就能进,把手机号留下来,将来有活动,有一些讲座还会给大家推送,让大家来得到更好的服务。基本上是免费的渠道,拿手机扫二维码就可以进。

提问:感谢郑总和魏总作客搜狐演播室,预祝2016年秋季房展会能够圆满成功,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

郑向东:9月22号到25号,周四到周日欢迎大家来到房展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