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前8月北京新建商品房网签量破7万套 通州登顶榜首

2016-09-02 19:05: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的北京楼市,一边是市场不断出现的“疯牛”,一边是国家不断勒紧的政策“缰绳”,每天上演着房市大战。

根据搜狐焦点网数据显示,截至到8月31日,北京新建商品房(不含自住型商品房、保障房)共计成交77898套,同比上涨79.3%。其中,商住类产品共计成交45532套,约占总成交量的58%,同比去年同期暴涨343.3%(2015年1-8月北京新建商品房共计成交10269套)。而从区域成交热度来看,前8月,通州区新房成交套数达13195套,力压大兴、顺义、房山,成为北京楼市交易最为活跃的区域。

前8月北京新房网签量同比暴涨79% 商住占半壁江山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1-8月,北京新房网签量高达77898套,同比去年同期暴涨79.3%;成交面积共计787.01万㎡,同比去年同期上涨61%。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前8月北京新房成交量几乎与2015年全年持平(2015年全年北京新房共计成交72870套)。

从数据显示不难看出,前8月北京新房市场网签量出现了几次集中爆发,分别是4月和6月,而7月延续了6月的火热。究其由来,5月,通州全国首例商住房限购政策落地,被称为继通州住宅限购之后的加强版限购令。然而,在此之前,限购之风早已刮起,此风引起了市场短期需求的集中爆发,交易量急剧膨胀且主要集中于通州区。

而在6月,北京楼市掀起巨浪,商住全面限购的传闻甚嚣尘上,传言虽然最终并未变成现实,但商住销量却不断飙涨,出现井喷。很多人为规避可能出现的政策风险选择集中网签,导致商住公寓成交量暴涨。

北京商住公寓类市场成交受限购政策和全面限购传言影响刺激,集中签约非常明显。据搜狐焦点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前8月公寓类产品成交已经高达45532套,占据总成交量的58%,支撑起了北京楼市新房成交的庞大数据。

而前8月普通住宅共计成交27576套,约占总成交量的35%,别墅类产品共计成交4790套,约占总签约量的6.14%。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整体销售情况良好,别墅类产品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暴涨143%(2015年1-8月北京别墅类产品共计成交1969套)。

通州力压大兴登顶前8月北京楼市成交榜首

而从区域来看,截止到8月31日,通州新房成交共计13195套,坐上前8月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头把交椅的位置,大兴和顺义分别以成交13051套、11209套紧随其后,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通州的行政副中心地位已经确定,其楼市是必然被看好的。无论是刚需族还是投资客都盯紧了通州市场,而通州之所以能成为前8月成交量最集中的区域还是得益于通州商住限购政策出台之前的政策性成交。去年8月,通州发布了号称史上最严的楼市限购令。而未被列入“加强版限购”的商住房项目成交量开始猛增。而当通州商住限购之风刮起的时候,通州作为“流言”的主角,签约量集中爆发。当然,通州的各大利好也是刺激购房者置业和投资的主因。

从上表18个区县中可以看出,包括大兴、顺义、房山等区域都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成交爆发景象。而纵观北京各区县的成交情况,可以看出,区域成交火热的决定因素在于商住。据悉,顺义的个别商住项目签约量接近1500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