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入股万科资金全是自有收入

2016-08-31 07:23:0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钦)恒大上半年业绩说明会昨天下午对媒体开放,但很显然媒体的兴趣其实更多在于近期恒大入股万科的事件。这也是恒大管理层在这一事件后首度公开面对媒体。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一直坚持出席业绩发布会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昨天缺席了,而是由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带领首席财务官和金融集团高层出席会议。夏海钧解释称,由于许家印身为全国政协常委,此时正在北京参加政协会议因此未能现身。同时他还补充道,今后媒体应该习惯主席不再参加半年报发布会。这或许意味着未来许家印可能只有在年报发布会时才会出场。

    尽管如此,媒体并没有放弃询问恒大入股万科的机会,但夏海钧不愿多谈。尽管他以“万科不是业绩发布会的主要内容”为由让媒体更关注业绩问题,但还是有多家媒体提及万科问题。对此,夏海钧则巧妙地把话题转移回业绩问题。今年上半年恒大的多项经济指标实现大幅上涨,跃居全国房企首位。其中截至6月底,恒大总资产达到9999.2亿元人民币,意味着从去年底开始的半年时间恒大资产劲升了近三分之一,不仅资产规模已经位居全国排名前列,而且也成为国内排名前列总资产触碰万亿的房企。除了资产规模,数据显示恒大上半年多项业绩数据都已超越万科,包括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分别较万科高127亿、24.8亿、1401亿元。从这些指标来看,恒大的总资产已经超越万科四成。

    夏海钧表示,由于恒大上半年销售大幅增长,使得手中的现金流格外充裕。同时他也有意无意地强调,正是因为充足的现金储备,才使得恒大购买万科股份的资金100%来自自有资金,而且是自有的销售资金,从而间接回应了一些传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