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通州将重点清查外地车数量

2016-08-29 09:19:1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通州区日前启动人口、产业、房屋、车辆、土地5方面基础数据普查工作。车辆普查方面,将重点查清本地车和外地车的数量及比例,车辆、停车场、在建地铁进展、京通等道路的拥堵状况,都将是车辆数据普查的重点。

普查将于9月20日零点正式入户、入企业调查,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普查旨在进一步摸清底数,为科学编制副中心规划提供详实准确的基础数据支撑。区交通局作为车辆普查组牵头单位,主要普查内容是机动车、停车及交通基础设施,其中分为8项工作,包括全区车辆数量等。

通过普查,旨在做好停车调查,掌握停车资源供需情况,为今后全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相关部门制定停车政策及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做好机动车调查,最终形成机动车数据库,为研究制定全区机动车和停车禁限管理措施、公交城市建设等提供数据支撑。

做好交通基础设施调查,详细掌握全区道路建设发展水平及各项道路指标,为谋划好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发展思路、建设规模等奠定基础。比如,拥堵是调查的一个重点,通州有的道路之前拥堵程度较高,此次调查中的道路与现有流量的匹配程度、存在问题,区交通局建议重点调查京通、京哈、通燕、六环四条高速公路及主要省级路、城市主干路等情况,将掌握这几条车流量较大的道路的拥堵情况,再针对这些情况解决问题。

此次普查制定出27种调查表格,其中一般性调查表格18种,停车设施专项调查表格9种。一方面,部分数据与人口入户调查同步进行,另一方面,一些比较专业的数据要依靠专业机构、专业调查员独立进行,采取地毯式摸查、入户调查及抽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数据全面准确。

通州区交通局还特别提到,目前,随着北京市小汽车摇号政策的实施,通州区外埠牌照车辆呈现几何级速度增长,这些车辆的分布情况如何,哪些家庭、单位和个人拥有这些车辆,外埠车辆和京牌车辆比例及实际拥有总量等,都将按照细致的分类标准,彻底摸清这些数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