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腾百万”解体后万达新飞凡首次亮相

2016-08-27 08:19: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8月25日,2016飞凡商业博览会暨第十届万达商业年会在北京举行,这也是“腾百万”解体后万达的首次商业大会。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和以往的万达商业大会不同的是,这次万达商业大会也叫做“飞凡商业博览会”,这是飞凡在万达中的新角色。
  在此次大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亲自站台,表示要把海外消费拉回国。

飞凡的新角色
  记者在万达商业大会现场看到,本届大会除了以往的万达广场洽谈区和品牌洽谈区外,还新增了飞凡商业联盟洽谈区和飞凡开放平台洽谈区。其中,飞凡开放平台洽谈区展示了一整套飞凡智慧商业解决方案,包括智慧购物、智慧医疗、智慧电影、智慧停车、智慧餐饮、智慧酒店等六大智慧场景以及Wi-Fi、停车、供应链三大解决方案。
  其实,飞凡不是传统意义上的O2O电商,而是通过互联网思维、技术和手段优化实体店消费场景提升顾客体验和提高营运效率的平台,是“实体商业+互联网”模式的创新与尝试。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8月29日,万达集团、腾 讯、百度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宣布共同出资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万达电商计划一期投资50亿元人民币,万达集团持有70%股权,百度、腾 讯各持15%股权。三方约定,5年投资200亿元,目标是成为全球较大O2O电商公司。但仅仅两年不到,日前“腾百万”就解体了。
  互联网分析师于斌认为,O2O是近年来的趋势,而飞凡是万达在O2O领域的尝试,万达想凭借自身的品牌、渠道等优势部署该领域,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飞凡)进入O2O市场有些晚了,从本质上看,万达并没有电商的基因,飞凡必须找到适合自己的点。
  经过痛苦的摸索,万达终于单干,打造开放平台的飞凡。在不断试水的过程中,万达飞凡终于认识到,线下电商场景化和智慧化的消费理念对于品牌商家和消费者来说更为重要。
  万达金融集团总裁曲德君曾公开表示,“飞凡开放平台的核心定位是‘实体+互联网’,我们要从实体做起,通过将实体商业的各个环节与互联网技术充分融合,将实体商业的经营过程与互联网技术相融合,实现实体商业的数字化转型,为实体商业创造价值。”飞凡的发展方向开始向“实体商业+互联网”场景服务运营商角色的转型。
  目前,飞凡网官网给自己的定位是“实体商业+互联网”场景服务运营商,以实体商业经营和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整合较具价值的互联网技术和资源,为实体商业的经营者、商家和消费者搭建一个全方位的互联网开放平台。通过全新的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方式,飞凡为购物中心搭建Wi-Fi、Beacon等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停车、找店、排队、电影等服务,增强消费者线下购物体验。这应该是飞凡在“腾百万”解体,万达单干之后的较新定位。
 “把海外消费拉回国”
  作为中国较大的商业地产,万达广场每年20亿的人流量中蕴藏着巨大的商业价值,而飞凡在万达的总商业发展中承担的重任不仅仅是通过信息技术促进商业信息化,还有通过信息化实现万达的商业目标。
  在此次大会上,王健林亲自站台,誓言要把海外消费拉回国。
  “中国人还没到真正太有钱,国内装不下,要到海外消费的程度。”王健林表示。他还用一组数字来说明中国消费能力,2015年中国海外旅游消费1.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8000亿元是购物消费,而中国人在海外购房消费大约有1500亿美元。
  王健林认为,为什么中国人现在愿意在国外消费?排名前列个原因是价格问题,“价格是适应消费者最重要的杀手锏之一,在竞争中首先是价格竞争,其次才是质量竞争、品牌竞争等。”
  他进一步表示,“在境外基本可以做到放心消费,但是在国内目前还做不到。”在国内安全消费和放心消费还没有得到好转,加上电子商务的兴起,使得这类问题更难解决。
  王健林还表示,把海外消费拉回国还可以增加就业和税收,“把其中部分消费拉回国内,再继续持续高速的外流消费,对国内生产、消费还是发展都会有问题。比如,旅游和购房,哪怕把30%拿回国,这样GDP立刻就会增长起来,企业也不会觉得难做。”
  最后,王健林总结说,“买自己的产品,让企业过得更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