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一个香蕉人的自白:我为什么选择离开美国

2016-08-25 16:10: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黑头发、黄皮肤、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的朱迪在中国生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然而他并不能得到中国人真正的理解。

“我担任口译时,中国人似乎不放心我的美国英语是否纯正,是否真能把他们的话翻译成标准美语。” 祖籍国的人们用怀疑的眼光看待自己。

“在异国他乡时,尽管我们的英语说得同美国人一样好,甚至还更好,但在美国青年眼中,我们依然是外国人,通常难以与其建立起关系较密切的朋友圈子。”

像朱迪这样外黄里白的“香蕉人”并非孤例,这只是千千万万个留学生所面临尴尬局面的一个缩影。

在走出国门求学的这条道路上,如何才能避免成为“香蕉人”“夹缝中的人”?直到最近朱迪才发现有一个地方完全可以解开“香蕉人”的死结——选择新马这个东西方文化融合的地方。在新马,留学这里的孩子可以同时获得东西方文化教育——不用为得不到华人的认可而感到焦虑,也不用担心会受到孤立。

“香蕉人”的困惑

对于打算为孩子选择国际教育这条路的父母而言,“香蕉人”是孩子出国教育绕不开的一个词。

2014年,中国有超过45万人出国留学,2015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高达52.37万,出国游学人数则高达35万,尤其是近年来中国留学生数量以每年5至6万人增长。

但是真正的国际教育就仅仅是把孩子送出国门吗?

答案是否定的,把孩子送出过门只是排名前列步,如何去适应当地的生活习惯则是接下来需要考虑的事情。

比如刚到美国的求学孩子,有可能会被嘲笑为“Fresh off the boat”。进入异国他乡,面对歧视怎么办?就像“幼儿园孩子被打了该怎么办”一样,面对这些问题,深受儒家文化熏染的亚洲父母们常常一筹莫展。

“孩子高中毕业直接送到欧洲国家留学,可半年仍无法适应当地的生活习惯,我们去趟欧美又签证、又十几个小时飞机,无亲无故的,想照顾也不方便,最后孩子只能回国。”一位家长接受采访时介绍道。

调查表明,接近半数的孩子到欧美留学,很难适应新环境,加上文化差异,融入圈子较慢,类似于回国的现象并不鲜见。

东西方文明融合

不过,如今这种现状正在被改变。

相比欧美难以适应的生活习惯、文化习俗、沟通语言、饮食文化、交朋结友等问题,越来越多的家长则选择留学亚洲国家来作为过渡,而且有了海外读初高中的背景,成功跳板欧美名校的机会更高。

为此,中国学生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求学则成为近年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新加坡与马来西亚高等院校在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上都与欧美同步,使得留学生们既能吸收东方传统文化,又能在西方自由和创新思维模式下培养自己的能力。而少有不同的是,新马比欧美在生活习惯、文化习俗、语言沟通上更有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亚洲12个国家和地区中,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是英语熟练度较高的国家。其中,马来西亚政府也极力主张保持各种文化特色、鼓励跨文化交流和融合,学习对方的语言。

7月18日,马来西亚教育部长张盛闻透露,在过去20年, 我们极力发展母语教育,我们希望未来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发展不仅获得华人支持,也能够得到国家政府的认同。日后友族同胞有望说出流利的华文,这是马来西亚侨界盼望已久的景况。

如此看来,位于新加坡旁的碧桂园森林城市,其留学优势可谓得天独厚。

目前森林城市已联合美国百年名校沙特克圣玛丽学校,打造幼儿园到高中全龄国际精英教育,并计划2018年8月开学。同时,联合上海心叶教育合作华侨生项目,在马入读两年以“第二家园”身份参加华侨生联考,轻松实现名牌大学梦。

倍受瞩目的是,森林城市临近大学城,15-35公里内十几所世界名校林立:医学院享誉世界的英国著名纽卡斯尔大学、计算机科学全球闻名的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欧洲和世界高级商学院为著的英国雷丁大学,以及QS世界大学排名第12位和13位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

全球生源多元化,师资国际化,这里俨然是一个微型联合国,学生融入度强、社会包容度高。同样对于父母而言,可以迅速融入新马华人环境。再也不用担心成为“香蕉人”。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森林城市特推出《中秋去哪儿》新马赏月游:中秋自助晚宴、海滩赏月party、品新马特色月饼、听传统南洋音乐,这个中秋陪家人赏不一样的月亮。

☞扫描二维码进入微官网☜

电话:400-869-1111 转 60099

地址:马来西亚 柔佛州 伊斯干达特区 C旗航区附近的海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