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个税抵扣房贷来啦 有人能月省700元!

2016-08-24 17:35: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个税抵扣房贷的消息从去年年底就开始流传起来,也许那时的你还不相信,也不太关心个税怎么来抵扣房贷!

但是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22日在三亚表示: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已经确认,并且可以确定该方案会在全国推广。虽然短期内难推行,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房贷利息抵扣仍要按照个税改革的进展而推进。

那么有人会问了,到底什么是个税抵扣房贷?政策实施后,我能省多少钱呢?受益人群是哪些呢?我们来回答上面三个问题:

1、 什么是个税抵扣房贷?

所谓个税抵扣房贷,将购房人的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可以作为起税前项进行抵扣。通俗地讲就是你每月的工资先扣去房贷利息再交税。

2、 政策实施后,房奴能省多少钱呢?

其实个税抵扣房贷政策的效果不直接体现在房贷上,而是还贷人的收入。来围观各收入阶层能省多少钱~

可见,这条政策对于购买高档住宅且工资水平较高的人群减负效果更加明显。

3、 受益人是谁呢?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最显而易见的受惠群体将是正在还贷中的人们。

同时这个政策显然能够很大程度地刺激购房需求,主要是对于那些有一些条件,但是又迟迟下不了决心的人能够起到强力催化剂的作用,对于去库存来说也是重大利好呢!

那接下来就又有人问了:这项政策对于无房或低收入人群(月收入4500以下的人不交个人所得税)来说,无论房贷利息如何抵扣,他们都得不到一分钱的好处。

不要急,我们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专家称:“这种改革方案确实会造成富人的减税效果更好一点,这和兼顾调节贫富差距的税务目标不符,目前来说,改革方案还没有落地,未来会有调整平衡的空间。”

目前在外地工作的人们大部分都在租房,我们猜测(也希望)在给广大业主们减少税负的同时也能通过减低房租为我们这些无房的人降低负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