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房满两年免收增值税 山东契税优惠扩大到二套房

2016-08-23 16:49: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运用综合政策措施支持扩大消费的意见》,在意见中,记者了解到,山东将落实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税收优惠 政策,对个人出租住房的,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年底前免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出租在实施营改增试点前 取得的不动产,允许选择适用简易计税办法;对个人出租住房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对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供住房租赁经纪代理服务,适用6%增值税税率。

此外,上述意见还提出,将落实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增值税优惠政策,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不区分普通、非普通住房,一 律免征增值税。今年3月,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公布《《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其中提出,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个 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此外,意见提出,将个人购买住房契税优惠范围由家庭少有住房,扩大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降低刚需和改善性住房的购房成本,引导住房需求全面释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