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海淀一小区违建达50处 城管称将严控

2016-08-22 07:52:05 来源: 新京报

昨日,有居民称,海淀区八里庄北里小区一处地下室的通风口被私自改造,此前曾有违规出租行为。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54号楼通风口被改造,目前有人居住。海淀城管在一份回复中称,该小区违建约50处,将加强巡视。

小区地下室通风口被改造

昨天,家住八里庄北里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区负一楼地下室问题重重,不仅违规出租,近一年以来还私自改建地下室通风口。

记者在八里庄北里54号楼看到,在住宅楼临街的一面,地下室通风口整体高度被降低,改装后的新通风口也没有原通风口宽敞。此外,通风口顶部的水泥板被换成了玻璃板。

附近一超市负责人夏先生表示,他与员工都住在54号楼的地下室,改装也是超市进行的。当记者问及改装是否经过相关部门同意时,夏先生先称此事已经经过八里庄街道办同意,又表示这是超市自己的事情。

记者随后来到八里庄街道办,街道办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应由房管、城建等单位进行管理。

据《北京市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规范》关于通风的规定称,地下室应有采光通风窗井或设置机械通风系统和空气调节装置,并使之保持良好状态。但对于通风口具体是什么标准,该规范里未作规定。

对于地下室改造,《规范》相关规定称,平时利用地下空间,按照原结构使用,工程改造不得破坏工程主体结构、承重结构和受力构件,不得穿墙打孔及拆改扩建口部用房,不得移动或拆除工程内设备设施。

城管称该小区违建约50处

李先生称,他此前曾就小区里的地下室违规出租行为,向城建等部门反映情况。

城管执法局在回复中表示,关于八里庄北里小区违建出租牟利的问题,海淀城管八里庄执法大队经调查核实发现,八里庄北里小区违建较多,大约50处,故执法队只能逐一开展工作,按执法程序,排名前列步发谈话通知书,第二步报规划认定,第三步立案。今后将对八里庄北里小区加强巡视,严格控制违建行为的发生。

李先生表示,他还曾就“地下室违规出租”向房管局反映情况。而房管局对此称,八里庄北里54号楼1到5单元的普通地下室为开发商产权的成套住宅,但地下空间整治只针对改变原规划用途的普通地下室。


485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