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库存荒 投资者们开始慌了

2016-08-16 17:40: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供需比严重失衡,一线城市或将进入“库存荒”

2016年,北京已经有3个月没有新增土地供应了。全北京将近50余家房地产企业,招拍挂土地仅有13幅,这不得不说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数字组合。相比2015年北京地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热潮不同,从今年4月29日通州供应了一块土地后,北京土地市场就陷入了沉寂。

与之相反的是,伴随着不断上涨的房价,今年全国其他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相对火热。截至7月25日,全国单幅成交金额超过5亿元的地块有63宗,其中溢价率超过50%的地王地块合计达到34宗。然而,唯独北京出现土地断供3个月的情况。

事实上,近3个月零供应只是今年北京土地市场供应稀缺的缩影。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北京土地市场成交刷新历史较低值。1-7月,北京仅成交7宗住宅用地,供应的规划建筑面积仅105万平方米。按照北京市2016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当下土地供应仅完成不到全年的10%。在还剩下5个月的情况下,今年北京土地市场供应稀缺已成不争的事实。土地稀缺,直接导致结果就是未来房价预期一度走高。

2016土地市场开局火爆,开发商抢地“开打”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考虑到控制特大城市的城市边界和人口规模增长等问题,今年一线城市土地供应明显减少,而北京最为明显。同时,从上半年地产市场状况来看,截至6月末,中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7.9%,已连续12个月正增长,需求明显大于供给。

这种供需的明显不平衡,导致了开发商纷纷进入抢地模式,也造成了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地价不断创出新高。随着土地储备显露短缺势头,在北京等一线城市,土地溢价率200%以上成为常态。

低供应时期的投资方向

任何一个时期,银行的资金流动方向都会给市场一个明确的方向。《2016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银行贷款正加速涌向房地产行业,至2016年6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23.94万亿元,同比增长24%,增速比上季末高1.8个百分点。

而伴随银行资金流动的,则是面对高端房地产投资的倾向加剧。原因之一在于,目前除房地产投资外,其他的投资渠道均出现泡沫。包括互联网金融产品、资管计划、信托计划在内的各类金融产品。因为对于金融类产品来说,只要是合法的,其募集的资金必然只有两种投向:在金融领域内部循环,自娱自乐;投资具体项目,以短融长投的期限错配来拉高投资收益率。华夏银行发展研究部战略室负责人杨驰认为:“这两种方式都蕴含了极大的金融风险。”房地产行业似乎无疑是最稳妥的投资方向。

土地荒,北京土地市场仍存价值洼地

在一线城市,政府规划往往起到点石成金的作用。随着规划方案的实施,会让一些原本极为普通的地方发生质变,重大的规划能够快速提升区域价值。

以目前被炒得火热的朝阳孙河北京壹号别墅区为例,该区域是目前北京市场上少有一块先规划后打造的顶豪别墅区,在建设完成之前,其发展预期会随建设推进不断攀升。该区域是少有一个由五条快速路:京承高速、京平高速、机场高速、机场二高速、京密快速路(规划中)环绕的别墅区。规划中的京密快速路必将大力拉动区域价值。与此同时,壹号别墅区周边自然资源丰富,近2950公顷的湿地公园环绕,并且内部规划了10万平湖景公园,加之望京CBD板块以及中央别墅区板块天然提供了该区域的高端配套,区域投资价值显而易见。

买家偏爱北京顶豪别墅排名前列居所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冷静寻找市场机会点,将目光聚焦于北京朝阳孙河板块,于区域内寻找更具备保值、增值的产品。其中产品业态、公司品牌、物业保障等都成为投资者衡量的标准。2016年,龙湖携手首开、保利、平安,于北京壹号别墅区联手打造高端别墅项目“景粼原著”,其在示范区开放两周内就接待来访约2000人,足以证明该区域的热度以及产品热度。

毕竟,在目前投资出口狭窄,而流动性相对过剩的时代,选择一个可以坐享城市发展红利,又具有舒适空间的别墅顶豪产品,成为了众多买家稳健投资的出路。

(位于北京朝阳孙河的景粼原著,依然享受众多城市发展红利)

(景粼原著开放两周就到访2000余人,市场反应热烈)

对于目前的投资者来说,最需要做的是把握好小周期,抓住土地发展红利并准确判断产品价值,做到精准发力和精准刹车,在小周期博弈中实现更好的投资回报。

朝阳北京壹号别墅区,排名前列居所别墅顶豪

景粼原著地址:北京市朝阳京密路与顺黄路交叉路口往西200米

咨询电话:400-869-1111 转 6247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