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增银行贷款中居民房贷占了多大比例

2016-08-14 09:53: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刚刚了公布7月份的信贷数据,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只有4636亿元,环比少增9164亿,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4773亿,因为居民中长期贷款中绝大部分都是房贷,这意味着新增房贷占7月份新增贷款的100%。这相当于7月份一整月股市的交易量都是散户的,机构纯粹坐冷板凳而已。过去中国的信贷主要是给企业等机构,如今却主要贷给了居民,这与西方国家的银行十分类似了。

再看M1和M2,分别增长25.4%和10.2%,M1的走高可以解释为企业持币观望,经济步入流动性陷阱,M2增速的回落至一年来的低点, 一方面是因为基数效应(去年为救市投入大量货币),另一方面则是低信贷导致的信用派生效应下降。M2的回落不等于流动性的减少,因为经济活动的规模增长也在放缓。

尽管居民房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但不能因此而断言房地产还将繁荣依旧。就像去年上证综指在5000点以上的时候,场内和场外融资也是异常火爆,融资规模创下历史新高,但换来的却是股灾。

利率的下行趋势十分明显,但降息的可能性不大,这中间有人民币汇率维稳的因素。M2增速跌至10.2%,如果换了去年,早就降准了,因为去年的M2增速目标是12%。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把M2增速目标提高至13%,按理说更应该降准了,为何不降呢?因为企业的活期存款大幅上升,降准就没有必要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